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保康一在押犯突发心梗 民警及时送医救治挽回生命

发稿时间:2017-03-01 10:24:07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保康3月1日电 2月27日,湖北省保康县看守所一名在押人员突发心肌梗死。事发后,保康警方与死神赛跑,第一时间将他送医急救,挽回了他的生命。

  王某明,男,现年51岁,湖北省保康县寺坪镇大畈村人。2015年8月20日,王某明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后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事发前,王某明正在保康县看守所服刑。

  2月27日16时许,王某明在监室内突感身体不适,大汗淋漓、不能平卧。驻所医生检查后,诊断为心脏病发作,立即为王某明服下麝香保心丸,并建议送往医院治疗。

  根据医生初步诊断情况,保康县看守所当即组织民警在两名武警的配合下,通过在押人员就诊住院“绿色通道”将王某明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17时40分,在抢救过程中王某明心肌梗死再次发作,呼吸骤停。医护人员立即采取心肺复苏术和除颤措施急救。通过3分多钟的忙碌,将王某明从死亡线上将拉了回来。经过医护人员20多个小时的抢救治疗,目前王某明已度过危险期。(欧阳智慧 刘平)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