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哈尔滨市双城区加快发展高效养殖业 引领产业转型

发稿时间:2017-02-23 11:30:45 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中国青年网

双城区奶牛存栏30.1万头。

  人民网哈尔滨2月23日电 双城区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西南部,地处松嫩平原腹部,总面积3112.3平方千米,是全国著名的产粮大县。双城区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以建设全国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全国放心食品产业城为目标,坚持把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把做大做强绿色畜牧业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实施“现代农业兴区”和“食品产业强区”两大发展战略,实现了畜牧业持续、食品加工企业健康发展。

  把脉畜牧业发展方向,引进龙头企业

  双城区认真总结引进建设雀巢公司带动奶牛业发展,形成大玉米、大奶牛、大乳品“龙”型经济产业链的成功经验,把脉畜牧业发展方向,提出了“捷径赶超,跨越发展”的新思路,确定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联农户,农户进市场的产业化发展路子,致力于发展和壮大龙头企业,增强拉动能力。

  目前,双城先后引建了雀巢公司、大众肉联、娃哈哈、完达山、兴润、天顺源等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10多家。

  高效发展,加强基地建设

  双城区曾出现过家家有奶牛,家家有鸡猪的散户饲养的壮观局面。但随着发展,这种粗犷的饲养方式已经不能满足食品安全、集约管理农村环境建设的要求。在各项激励措施和扶持政策的助推下,双城区畜禽规模养殖基地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2014——2015年利用省政府现代示范奶牛场建设项目建成了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现代牧业(双城)有限公司、哈尔滨上禾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双城嘉恒达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博瑞遗传有限公司等5个现代示范奶牛场。

  2016年,黑龙江省政府提出“两牛一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双城区共建设14个养殖场,其中奶牛场10个,34个单元;肉母牛场2个,4个单元;猪场2个,33个单元,已经建成并通过验收的有2个奶牛场13个单元。

  集中管理,加快畜牧养殖业发展步伐

  在未来的几年里,双城区将继续加大对生猪、奶牛、肉牛、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支持力度,实施畜禽良种工程,加快推进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畜禽养殖,增强畜牧业竞争力,大大加快规模高效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截止到2016年末,双城区奶牛存栏30.1万头,肉牛及黄牛饲养量59.1万头,生猪饲养量184.4万头,家禽饲养量3095.7万只。肉类产量157.1万吨,奶类产量117.7万吨,禽蛋产量15.5万吨。畜牧业产值达112.5837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43.5%。其中奶业实现了规模经营,消除了奶牛散养,建有规模奶牛场(小区)140个。(焦洋、胡胜龙)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