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台空军基地发现27包疑似毒品 3000官兵全体验尿

发稿时间:2017-02-23 05:04: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青年网

图为台空军清泉岗基地外景(资料照片)

  台湾空军清泉岗基地日前发现疑似毒品粉末,台“国防部长”冯世宽要求成立项目小组调查,对营区内约3000名官兵进行尿液筛检,不管官阶高低,绝对彻查到底。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2月20日上午7时许,位于台中清泉岗基地的台军官兵在营区例行巡查时,在车道旁发现27个塑料夹袋,里面装着白色粉末及结晶体,巡查主官觉得很有可能是毒品,于是立即向上呈报。台中宪兵队即刻取回这些可疑物品进行化验,初步验出有安非他命及K他命两种毒品反应。为慎重起见,目前已将全部物品送至台湾宪兵刑鉴中心进行复验,不过几天后才能确定这些白色粉末及结晶体是否真的为安非他命及K他命。

  虽然清泉岗基地营区平时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管制,但因为发现可疑物品的地方没有监视设备,目前无法得知这些疑似毒品粉末和结晶体究竟是被何人丢包在营区内。

  事发之后,台防务部门不敢大意,台“国防部长”冯世宽要求成立项目小组进行调查,尽速厘清案情,并表示经查办如有涉案违法人员,无论官阶高低,一律依法侦办、严惩不贷。

  目前,清泉岗基地涉事营区医务所已经开始对营区内约3000名官兵进行全面尿液筛检,试图查出毒品源头。如果初步验出呈现阳性反应,他们将会把尿液检体再送地区医院或台“三军总医院”进行复验。截至22日中午为止,已有1200余人员完成尿检,均未发现异常。预计全部完成筛检,还需要两天时间。

  空军基地疑似染毒,很多人感到震惊。但岛内媒体认为,台军染毒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台湾《联合报》报道说,军队是社会的缩影,近年来,台湾青少年滥用低阶毒品的情况严重,多数是年轻人组成的军队同样不能幸免。据调查,台湾军队每年犯毒品罪的人数约在200至300人之间。多名台军军官受访时表示,在清泉岗基地营区内发现毒品不是第一次,此前也曾发现有人吸毒、贩毒,甚至在厕所发现注射针头。

  对于疑似染毒事件,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江启臣呼吁台湾军方全面彻查部队吸毒、贩毒状况,绝不能姑息敷衍。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王育敏表示,台湾现行的“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有疏漏,对于军人吸毒或贩毒并没有特别加重的罚则,国民党团将提案修法,补全这项疏漏。

原标题:台空军基地发现27包疑似毒品 3000官兵全体验尿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