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37岁姚明将任中国篮协主席? 年轻“掌门”非个例

发稿时间:2017-02-23 00: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姚明即将成为中国篮协掌门?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岳川) 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23日在京召开,盛传的姚明出任篮协主席一事,届时有望水落石出。

  37岁,有声音指姚明此时担任中国篮协主席资历尚浅。但对比可知,与姚明有相似轨迹进而成为协会掌门,其实这先河早已开,且并非孤例。

  约格-加巴约萨,他是西班牙篮球黄金一代的核心成员之一,曾以球员身份随队获得2006年世锦赛和2009年欧锦赛冠军,并代表多伦多猛龙征战过NBA。

  接任西班牙篮协主席时,加巴约萨也不满40岁。虽然就职时间并不长,但加巴约萨已经做出了一些成绩,比如在巴西奥运会后留住功勋主帅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

  斯卡里奥罗曾带队三夺欧锦赛冠军,并拥有两枚奥运会奖牌。去年合约到期后,觊觎这位名帅的球队不在少数,但以加巴约萨为首的西班牙篮协最终如愿留住斯卡里奥罗,一份四年的长约也显示出对这位老帅的尊重。感受到信任的斯卡里奥罗也表示,“我不知道如何表达继续成为西班牙男篮大家庭中的一员的兴奋之情,我将会尽情享受接下来的时光,并投入和以往一样的热情。”

资料图:基里连科 图片来源:新华网 王累 摄

  现俄罗斯篮协主席安德烈-基里连科与姚明有着更为相似的球员经历。本国联赛效力5年,NBA征战13个赛季,代表国家队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其间收获2007年欧锦赛金牌、2012年奥运会铜牌等荣誉,个人也曾入选NBA全明星,基里连科是俄罗斯历史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之一,号召力一时无两。

  然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绰号“AK-47”的基里连科淡出国家队,失去了他的俄罗斯队成绩一落千丈,不仅球队被挡在世界杯的大门之外,俄罗斯篮协也是焦头烂额,由于内部组织凌乱而被国际篮联禁赛。

  这是“AK-47”执掌俄罗斯篮协时的背景——2015年8月,34岁的基里连科成为俄篮协的新掌门,彼时国际篮联的禁赛令仍未完全解除,这是火线上任的基里连科所面临的棘手问题。

  虽然由于欧锦赛成绩不佳,俄罗斯男篮早早失去了巴西奥运会的资格,但在基里连科走马上任后,俄罗斯篮协的积极改变被国际篮联认可,禁令在当年11月正式解除。竞选时,基里连科曾表示要帮助俄罗斯篮球改变自己的地位,至少现在看,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资料图:特科格鲁(右) 图片来源:新华网

  就在基里连科上任后不久,曾效力国王、马刺、魔术、猛龙、太阳、快船等队,在NBA征战15载的土耳其球星特科格鲁也完成了身份的转变,他在37岁的年纪成为了土耳其篮协主席,此时距离其退役仅一年时间。

  特科格鲁是土耳其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作为球队领袖,他曾率领土耳其男篮在2001年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欧锦赛上获得亚军。2010年世锦赛,土耳其又收获了一枚银牌,特科格鲁也入选最佳阵容。

  2017年男篮欧锦赛将在土耳其进行,这是特科格鲁眼下需要做好的工作。从长期看,他不仅希望能为土耳其篮协带来创新,还计划在俱乐部及球员发展方面做出努力。

  此外像纳什,早在2012年便已担任加拿大国家队总经理一职。年轻的“掌权者”们,正在各国的篮球事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完)

原标题:37岁姚明将任中国篮协主席? 年轻“掌门”非个例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