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12年间青海湖面积不断扩大 相当于增加25个西湖

发稿时间:2017-02-22 16:18:47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张海虎 中国青年网

  青海湖

  西湖

  青海湖面积增大169.67平方千米

  2月21日,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全面完成普查各项任务,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据监测结果显示,青海湖流域地区自然生态环境维护良好,2004年至2016年,青海湖面积增大169.67平方千米,相当于增加了25.5个西湖。

  按照国务院普查办和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我省6家普查承担单位、近500名普查技术人员历时3年,足迹遍布全省各地,全面查清了我省地形地貌、地表覆盖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现状和空间分布情况。首次查清了地理省情家底,首次实现了全省10米高精度数字高程模型的全覆盖,首次实现了全省高分遥感影像的全覆盖,首次建立全省遥感影像控制点数据库,首次编制三维遥感影像图,填补青海省空白,首次实现对青海省州(市)级城镇扩张的监测。

  据介绍,在此次普查中,我省通过开展地理国情监测试点,形成了三江源生态监测、青海湖流域综合生态监测、青海省草原承载力等监测成果。监测成果显示:三江源综合试验区2000—2013年植被覆盖总体上呈现增加趋势,生态环境逐年改善。全省草原植被覆盖度逐步改善,通过禁牧、减畜、补饲等手段,草原超载率有所缓解。

  青海湖简介

  青海湖(藏语“青色的海”之意),意为蓝湖、青湖;古称西海、鲜水、鲜海、卑禾羌海。位于中国青海省内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内流湖.早期面积4236.6平方公里,有时因人为及气候因素而急剧减小但也有扩大情况,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湖水平均深约21米多,最大水深为32.8米,蓄水量105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3260米。

  西湖简介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原标题:12年间青海湖面积不断扩大 相当于增加25个西湖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