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东部将迎今年最大范围雨雪 局地降温12℃以上

发稿时间:2017-02-20 04:26: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2月19日,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城,清雪车在清扫路面积雪。新疆气象部门19日11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9日白天到21日白天,全疆大部有小到中雪。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20日至23日前后,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雨雪天气过程,内蒙古、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大雪或暴雪。同时,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也会大幅下跌,部分地区气温起伏剧烈。预计24日以后,冷空气势力减弱,气温呈回升趋势。

  陕西山西河南部分地区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2月19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夜间至21日,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上述地区将伴有4~6级大风,东部海域将有6~8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伴有沙尘天气。

  预计19日下午至23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地12℃以上,南方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10℃以上。21日以前,降温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23日夜间至24日早晨,0℃线将南压至湖北中部、安徽南部至浙江北部一带。

  2月20日夜间至2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汉水中上游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甘肃东部、陕西、山西、河南中北部、山东北部和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内蒙古中部、陕西、山西、河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南地区东部、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和北部、湖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冷暖空气活跃 致大范围雨雪降温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这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是由两股冷空气前后“合作”所致。第一股冷空气强度较强,于19-20日影响我国北方,将之前明显偏高的气温拉回到0℃上下,为后面的降雪创造了气温条件。后一股弱冷空气接踵而至,并与南方暖湿气流配合,制造出大范围的雨雪。

  孙军补充说,初春时节本来冷暖空气就比较活跃,水汽条件好,此时出现的大雪或暴雪的几率比隆冬时节还要大一些。

  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寒假收尾学生返校的时间,客流量仍较大,各地要注意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加强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干线的管理和疏导,公众外出时也应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大风致新疆南部4趟列车停轮避风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南疆铁路吐鲁番至鱼儿沟间19日遭遇大风天气,截至18时30分,南疆铁路共有4趟旅客列车在沿线车站停轮避风,其中包括: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K9782次、乌鲁木齐南至和田7556次、伊宁至喀什T9516次、克拉玛依至喀什K9786次。

  目前,列车滞留车站正积极与滞留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组织力量补充餐料和饮用水,各车厢列车员正检查车厢温度,积极做好车厢保暖和其他服务工作。

  受天气影响,上述列车预计晚点到达,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新疆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各车站售票窗口及车票代售点公告,或登录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详情,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新疆气象部门19日11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9日白天到21日白天,全疆大部有小到中雪(南疆部分地区为雨转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南疆西部等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伊犁河谷部分地区和天山山区及其北坡局部地区有暴雪。

原标题:本周中东部迎今年最大范围雨雪降温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