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德建交45周年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80多个项目参与

发稿时间:2017-02-15 23: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开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开可)2月15日,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郝志强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已确定中德50多家文化机构、艺术团体、艺术节合作举办的共计80多个项目参与系列文化活动,覆盖了德国11个联邦州,30余个城市,内容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创意设计、文学出版、电影等多个文化领域。 

  近年来,中德双方密切合作,两国文化交流高水平、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成果丰硕。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系列活动一方面展示了两国友好合作的传统,另一方面也将为两国未来的合作搭建新的广阔平台。 

  据谢金英介绍,参与“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系列文化活动的都是具有高水平的文化项目。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交响乐团、国家京剧院、上海交响乐团、广东民乐团、王羽佳、徐冰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艺术团组和艺术家将参与。 

  此外,德方合作伙伴都是具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机构。汉堡芭蕾舞节、威斯巴登五月艺术节、萨尔国际音乐节、莱茵高音乐节、雷克林豪森艺术节、魏玛国家剧院、柏林国家博物馆等在德国乃至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艺术节、文化艺术机构都是合作伙伴。 

  郝志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文化与艺术将成为2017年中德关系的亮点领域,德方也将在中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记者获悉,2017年,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将与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院合作,举办“明清肖像画”展和“中国与埃及——两个文明的源流”大型文物展;广东美术馆将与汉堡国际海洋博物馆合作,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展”;德国石荷州北方艺术中心展出中国著名艺术家徐冰的作品《凤凰》,并与深圳合作举办“并行世界——中国当代艺术展”。 

  另外,中德还将通过举办中国建筑设计展、当代书籍与海报设计展等项目,为两国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搭建平台。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