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影2017表演艺考生自信讲述追梦路 连唱带跳秀才艺

发稿时间:2017-02-09 1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黄昂瑾 李拓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表演专业艺考生。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黄昂瑾 李拓)“在那东山顶上,升起白白的月亮,年轻姑娘的面容,浮现在我的心上……”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艺考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考场外,一个个“素面高颜”的考生面对媒体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毫不怯场地展示起自己的才艺表演。 

  据了解,北京电影学院今年艺考的总报考人次达38144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5.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备受关注的表演学院报考人数高达8526人次,相比去年增加了900多人次,计划招收75人,比去年增加30人。虽然有所扩招,但面对114:1的报录比例竞争依然激烈,考生们个个有备而来,自信大方。 

  初次走进北京电影学院的安徽考生袁玉娇说:“(这里)很有艺术氛围,让人很想在这里学习和生活”。 

  她告诉记者,她从10岁离开家进入艺校学习舞蹈专业,但一直很喜欢表演,看到电视上的人就会想象自己成为那个角色,自己演着玩,在她看来,报考北影意味她离表演梦想更近了。 

  “我希望我自己可以不紧张、(表现)自然,以自己最正常、最高的水平去迎接接下来的考试,希望我自己能考出一个好成绩,希望我这么久的努力不要白费。”袁玉娇说。 

  同样有过在艺校学习舞蹈经历的还有来自甘肃的考生唐晓宣,她乐呵地评价自己在初试中的表现,“挺好的,我已经使出洪荒之力了”。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进入复试,她笑着回答道:“有,相信自己!” 

  回顾艺校学习舞蹈的经历,她坦言,由于自己12岁才开始学习舞蹈,所以一开始会非常疼,“但最后还是坚持过来了,挺好的,学舞蹈的经历对后来学习表演也很有帮助,比如自信等方面”。 

  对于未来,唐晓宣表示,希望能考入电影院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成为一名有实力的演员。 

  对自己初试表现表示满意的还有来自上海的考生对戴运,“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了,没有失误就挺好的”。他还表示,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考试中顺顺利利,不要让父母担心就好。 

  而来自四川的考生李晨阳则表示,自己在初试中还未发挥出“洪荒之力”,十分希望进入到复试,他将“全力以赴”。 

  颇有“明星脸”的他告诉记者,他喜欢的电影明星是陈坤、张涵予,“(我)把他们当榜样,但还是要做自己”,并表示,希望将来有一天自己的名字也能像自己的偶像一样为人知晓。 

  此外,在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考生中,记者遇见了自称“播音考生”的考生张景涵和章煜奇,他们一南一北分别来自贵阳和沈阳。“都说播(音)表(演)不分家,我们也来试试”,章煜奇告诉记者。他们更多的感受在于播音专业和表演专业对朗诵的侧重点的差异,“表演老师更注重的可能是表现力,播音老师会更注重声音条件”。 

  据介绍,北影表演专业的初试于2月8日开始,持续时间为一周左右(以通知为准),每天参考人数约1200人左右。 

  表演学院院长张辉表示:“今年招生人数的增加主要还是考虑到我们本身的办学条件,包括软硬件条件。考试内容与去年变化不大,我们今年依然会邀请一定比例的外请专家加入到我们的考试过程中,这一举措也会进一步增强艺考的公平性,为阳光招生起到更好的作用。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青年人的报考是真诚的源自对表演艺术的热爱,而不是把电影学院当作成为明星的跳板,表演艺术创作是一门学问,是需要用一生的付出和努力去实现的很神圣的使命。”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yxl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