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春运期间破获涉毒案件超100起 曾缴获外籍带毒人员

发稿时间:2017-02-09 16: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拓

  禁毒宣传活动中,北京警方向过往旅客讲述毒品危害及预防知识。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禁毒宣传活动中,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禁毒”和“北京禁毒”公众号。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李拓)“春运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共破获涉毒案件100多起。近期还缴获了由外籍人员携带的约两公斤毒品”。2月9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易阳在北京南站举行的禁毒宣传活动中这样告诉记者。 

  易阳表示,目前箱包夹带和人体吞食成为毒品通过交通运输流入北京的主要手段。春运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大缉毒力度,通过大数据等手段进行重点查稽,还配合经验丰富禁毒民警的“火眼金睛”对迹可疑人员进行侦查。 

  他说:“春运期间,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人流量大,在这样的地点举行禁毒宣传活动能让更多人对毒品引起重视,动员全社会力量拒绝毒品。” 

  活动中,北京市禁毒办、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北京市铁路公安局等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在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候车厅向广大旅客宣传毒品危害知识,发放禁毒宣传品。同时,禁毒志愿者对照仿真毒品模型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各类毒品的构成及成瘾原理。现场旅客也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了“中国禁毒”和“北京禁毒”公众号。 

  易阳告诉记者,目前全国及北京的毒情形严峻,目前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数量超过35000人,平均增长率为15.6%。去年一年,北京市通过群众举报破获的涉毒案件超过600起,发放奖励超过200万元。 

  据了解,2017年“两节”期间,北京市禁毒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导职能作用,牵动引领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各区禁毒办打好禁毒合成战,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全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1月起,北京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区禁毒委,充分发动群众,利用外来务工人员和大学生集中返京、群众外出探亲和旅游的高峰期,紧抓集中办活动受众多、覆盖面广、效果好的特点,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候机室、轨道交通站台、通道、庙会等人员集中场所,依托“中国禁毒”、“北京禁毒”微信公众号,通过组织志愿者服务、摆放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张贴宣传海报、现场授课、利用LED屏和车厢站台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集中开展“禁毒流动大课堂”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禁毒宣传活动200余次,开展各类“流动大课堂”100余次,摆放禁毒宣传展板5000块,悬挂禁毒横幅2000余条,张贴《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海报2万余张,发放《禁毒宣传卡片》、宣传材料5万余份,播放禁毒公益广告2000余次,覆盖全市16个区机场铁路、公交场站、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30余所学校、3000余个社区、村庄,受教育群众达数百万,提升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群众对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的查防举报的能力和禁毒意识。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