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京浙晋三地监察委如何开局? 市县级改革已开启

发稿时间:2017-02-09 03:41: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阚枫)上个月,北京、山西、浙江的省级监察委成立。监察委挂牌后,三个试点地区监察体制改革进展备受关注。专家分析,当前,试点地区在职能整合、人员转隶的同时,更需要明确职能、转变职能、适应职能,让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的改革效果充分显现。

2月6日上午,北京市纪委市监察委机关市委巡视机构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北京纪检监察网)

  2月6日上午,北京市纪委市监察委机关市委巡视机构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北京纪检监察网

  监察委,上岗伊始先“强自身”

  根据公开报道,2月6日上午,北京市纪委市监察委机关市委巡视机构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纪委市监察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视机构的全体人员将分三个批次轮训。

  按照官方说法,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纪检监察业务的学习,更是在“转隶”推进过程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的全面学习。

  在另一个改革试点地区,据报道,1月19日,山西省监察委员会第一次干部大会后,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第一次会议。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省上下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根据报道,当天,山西省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省纪委各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共300多人,集中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根据《山西日报》报道,2月3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这次会议指出,省监委组建成立以来在自身建设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传递着纪检监察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和操守。

  试点省份市县级改革开始

  北京、浙江、山西三个试点地区省级监察委挂牌后,除了强化自身建设,市县级改革也开始推进。

  在北京,据报道,1月24日,石景山和平谷两个区刚成立的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均召开第一次会议。两个区均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2月3日,房山也决定成立房山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区委书记任组长。

  2月4日,山西省召开市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根据报道,会上,各市汇报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省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对11个市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这次会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强调,根据各市实际,分别采取“先县后市”和“先市后县”的办法进行,既要保进度,又要保质量,成熟一家,挂牌一家,确保如期高质量组建起新的监察委员会。

  在浙江,根据改革“时间表”,浙江县、市两级监察委将分别于2月和4月完成人员转隶、机构挂牌工作。

原标题:京浙晋三地监察委如何开局? 市县级改革已开启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