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铁路公安:春节期间警方共查获违禁物品万余件

发稿时间:2017-02-03 13: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黄昂瑾 庞贺雷 王海蛟

北京铁路警方对旅客核实旅客信息。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黄昂瑾 通讯员 庞贺雷 王海蛟)据北京铁路警方消息,截至正月初六,春节假期全局各大火车站共查获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12255余件,其中危险化工品292公斤,管制器具527把,烟花爆竹3681响;查获最多的违禁物品是易燃易爆气罐类,共计6000余件。 

  1月31日,北京站安检员在6号安检通道手检时,从一中年男子左侧上衣口袋内查获钢制甩鞭一个。经民警询问,该男子名叫娄某,52岁,北京市人,称携带甩鞭防身用,但依照安检相关规定,娄某的甩鞭被收缴。 

  据了解,客流量相对集中的北京站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819件,北京西站查获各类违禁物品2013件,北京南站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498件。 

  春节期间,为保证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口的安检员们坚持做到动作规范、规格不减,确保将各类违禁物品堵在站外车下;而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客流集中的火车站,北京铁路警方除在节日期间安排执勤民警、特警值守外,增派巡逻民警加强对广场、售票厅、候车室和站台等区域的巡逻检查,全面清除各类不安全隐患。 

  同时,在京沪、京哈、京广、京九、京原、京包、京通等进京铁路沿线、高铁沿线和主要车站,还安排民警盯守、巡逻,全面确保节日期间北京各大火车站和铁路沿线的安全;在北京铁路部门开通的旅客列车和动车组列车上,北京铁路警方还安排乘警、辅警上车添乘,全面维护旅客列车的治安秩序。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进站乘车,特别是农历正月期间,带小孩的旅客外出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严禁携带鞭炮、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旅客携带的普通打火机,一人最多只能携带两只。 

  北京铁路警方还建议旅客出行时尽量减少携带物品的件数,防止遗失或遗落耽误自己的行程,特别是乘坐高铁列车的旅客,不要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座位前方的口袋,以免下车时遗忘或丢失。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