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年关岁末 森工木刻扮靓北极军营

发稿时间:2017-01-27 14: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卢冠琼

漠河边防官兵用桦树皮、椴木等材料制作工艺版画装扮军营 。 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卢冠琼 通讯员 赵亮 李庆 王超) 寂寥边愁岂挂齿,森工艺画卫国情。时值年关,驻守在中俄界江黑龙江畔的某边防团所属边防连队官兵利用驻地特有的桦树皮、椴木以及常见谷物红豆、大米、谷子等制成一幅幅精美的军营工艺版画,装扮着北极军营。

  走进营房,令人眼前一亮。匠心独运的版画使人驻足良久。记者与该连队指导员交谈后了解到,这些森工文化作品共分为四大板块:强军号令篇、伟大复兴篇、军魂永驻篇、卫国戍边篇。

连队战士正在制作森工版画。 通讯员供图

  自制的版画装扮在墙上,美的不仅仅是营房,战士们脸上更是堆满笑容。

  版画素材展现出当代军人强军征程的使命担当和卫国戍边的高尚情操,使连队官兵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扎根边防、献身国防的崇高荣誉。

连队战士正在制作森工版画。 通讯员供图

连队战士与自己参与制作的森工成品合影。 通讯员供图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强军之基。

  连队上等兵朱宝奇利用红豆、谷子、桦树皮制成的以“强军号令”为素材的版画体现出基层官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的指挥。

森工作品“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 通讯员供图

连队战士与自己参与制作的森工成品合影。 通讯员供图

  “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奏响新的进军号。

  这三个梦就是民族复兴、现代国防、幸福生活的三重目标。近年来,基层连队物质、文化、精神生活各个方面的水平都有很大提升。连队的梦也是伴着强军号角一路成长,一路凯旋。

  上等兵冯健说道:“在制作版画的过程中,我磨砺了耐力,增进了战友情,与战友之间更有默契了。”

牢记“强军之魂”,坚定改革信念。 通讯员供图

  新“四有”的第一位就是“有灵魂”,这个魂就是“军魂”。

  列兵孙佳琪刚接触到森工文化,就被这些精美的作品吸引住了。他说道:“当兵前在学校就喜欢制作一些手工艺品,现在又可以重新拾起来了。刚到连队的我们正需要‘军魂’,来克服训练中的困难,极寒天气的影响。”

界江由我守,边塞铸金汤。 通讯员供图

  黑龙江畔不辱使命 古城岛上尽显风流。界江,哨所,国旗,党旗,沿江巡逻,站岗放哨等素材构成一幅幅动容画卷,无不体现出边防官兵扎根军营,奉献军营的高尚情操。

坚定信念跟党走,黑龙江畔述忠诚。 通讯员供图

  多年来,该分队针对大兴安岭上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的条件,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森工文化活动,扮靓了营房,极大地丰富了官兵们的业余生活,增进战友之间的情谊,同时也坚定了战士们献身边防,守卫边疆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芮喆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