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2017年 安徽工业这么干

发稿时间:2017-01-23 21:29:00 来源: 安徽经济网

\

推广3000台工业机器人“互联网+制造”培育工业新生态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工作暨专题培训会上,“安徽工业云”正式上线启动。““安徽工业云”由省经信委和航天云网公司共同建设,将为全省制造业提供云资源中心、云协作中心、云设计中心、供应链、营销链、售后链等云服务,为我省制造业实现智能化改造,抢抓“互联网+”机遇,提供强大支持。

   “安徽企业云平台是省经信委建立的覆盖全省近2万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集成项目申报、数据采集等多种功能,目前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表示。

   2017年,我省将通过抓智能促融合,实施“互联网+制造”行动计划,积极争取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培育认定省智能工厂20家、数字化车间100个左右。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争取1-2家进入国家推荐名单。继续实施机器换人“十百千”工程,在机械、石化、冶金、汽车等10大领域选择300家以上企业,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3000台以上。加快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争创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支持合肥创建“中国软件名城”、打造“中国声谷”。

   在倡绿色转方式方面,我省将制定实施省级绿色工厂认定和管理办法,启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试点创建,创建绿色工厂30家,推广一批绿色产品。深入开展节能环保“五个一百”专项行动,搭建研供需对接平台,力争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增长15%以上。(本网记者 张文连)

/> /> />
责任编辑:王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