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迎节前最堵日 调整为工作日机动车不限行

发稿时间:2017-01-22 02:27: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从今天开始,北京将进入春节前交通模式。根据交管部门近三年的交通运行数据看,春节前五天客运场站周边交通压力大。节前腊月廿六(1月23日)至大年三十(1月27日),城市拥堵情况明显下降。

  由于今日调整为工作日,机动车不限号,预计是节前最堵日。南部的玉泉营商圈、木樨园商圈,以及北京南站、北京西站,以及机场高速等区域路段,容易出现明显拥堵状况。

  此外,根据大数据预测,节前高速路出行高峰期在腊月廿二(1月19日)与腊月廿六(1月23日)之间。而航空出行高峰会推迟一些到来,预计出现在1月24日至1月26日,建议这段时间乘坐飞机的旅客尽早到机场办理值机,以免因航空公司超售带来不便。

  【交通场站】

  西站客运量最大 建议公交前往

  春运期间,高铁成为旅客出行首选,交通场站周边的返乡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5日(腊月廿八)前后。北京西站客运量最大,北京南站临近木樨园商区,交通流叠加容易产生相互影响。北京站因距离市中心最近,周边路段最容易产生“涟漪效果”。

  拥堵方面,北京西站容易因车流集中导致莲花池东、西路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去往西站的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东部地区前往西站送客可以从会城门桥东侧,进入东向西辅路,直接进入地下调度站落客停车。

  北京南站位于南二环和三环之间,南二环永定门桥区双方向,南三环洋桥到木樨园桥西向东方向,方庄桥到木樨园桥东向西方向,在中午至傍晚时段,经常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北京站因靠近崇文门商圈,又紧邻建外大街和通惠河北路,接送站车辆与过境车辆、购物车辆、就诊车辆重合,春运高峰期间,将会造成北京站西街、北京站街、崇文门东大街等路段行驶不畅,甚至会影响东二环路段车辆的通行。

  【高速公路】

  预计2月11日晚至12日进京车多

  根据交通大数据预测,预计2017年春节前后公路网总体呈现“节前小幅攀升、个别日出现峰值、节中跌至谷底”的运行特征,较去年同期将出现5%左右交通量涨幅,并且峰值与谷值落差将进一步增加。

  春节前北京市易拥堵或缓行的高速有机场高速、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津高速、通燕高速、南五环、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其中,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四条高速路交通流量最大。受去往周边滑雪场等冬季热点游乐场所的车辆较多影响,京昆高速、京平高速流量也会有所增加。

  元宵节(2月11日)后将迎来返京高峰,进京方向车流明显增多,特别是元宵节后的首个周末,部分高速公路在高峰时段会出现长时间车流集中现象。

  预计2月11日晚间至2月12日,进京方向车流将明显增多,车流集中现象可能会持续至较晚。其中,S12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榆桥至五元桥,G45大广高速进京方向黄各庄桥至黄岱桥,G106京开高速进京方向黄岱桥至天宫院需重点关注。

 

原标题:北京迎节前最堵日 调整为工作日机动车不限行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