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气象台暂停霾预报 今后预警统一由一个部门发布

发稿时间:2017-01-19 04:27: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气象台暂停霾预报将多部门联合发布

  中国气象局称,叫停因气象与环保部门预警有时不一致;今后预警统一由一个部门发布

  17日晚,一份由中国气象局发布的“关于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的通知”在网上流传,通知要求各省份立即停止霾预报预警工作。

  18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已接到中国气象局相关处室的通知:即日“叫停”。中国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媒体透露,霾预警叫停后,将出台一个由气象、环保等多部门共同参加的联合工作机制,今后预警统一由一个部门来发布。据人民日报消息,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正在研究联合会商和发布的相关事宜。

  网传通知要求各地叫停霾预报预警

  网上流传的通知由中国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发往“各省辖市气象局,各直管县(市)气象局,省气象台”,通知中称:2017年1月17日18:36分接中国气象局预报司电话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霾预报预警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即刻停止制作和发布霾预报预警产品”。

  据央视报道,中国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的通知只是个“内部通知”,并未对外公开发布。“叫停”的原因是因为之前气象局与环保部门在发布霾相关信息时,有时会出现不一致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出台一个联合工作机制,以后霾预警该怎么发,由谁来发,会有一个会商机制。在新机制下,不光是环保部和气象局,还有其他相关单位,一起会商后,统一由一个部门发布。

  联合工作机制如何开展尚未确定

  此种说法也在北京市气象局方面得到印证。对于如何避免霾和重污染两种不同“口径”的预警引发公众误解,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气象局已经和市环保局进行对接,两家单位将共同研究怎么能更合理地、更科学地做好霾和重污染的预报预警。

  中国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目前关于气象、环保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工作机制细节还在征求意见,而至于何时会建立起这种机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应该会很快公布”。

  虽然通知中要求“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即刻停止制作和发布霾预报预警产品”,但记者看到,部分省气象台昨日仍在发布霾预警,比如吉林省气象台于18日13时32分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但是,在中国天气网上,已经没有全国霾区预警图。而17日上午的霾区预报显示,18日,河北、山西等地仍有重度到中度霾。

原标题:气象台暂停霾预报 今后预警统一由一个部门发布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