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台当局被传言对示威者开枪 否认称将揪出造谣者

发稿时间:2017-01-19 04:25:00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崔杰通]“好恐怖的民进党政府,上街陈情抗议在总统府前放机枪,太激烈不排除开枪。戒严时期又来临了。绿委呛继续绝食年金改革砍得更凶,白色恐怖时代又来了,真是暴力,恐吓台湾百姓。小英政府,再下次任何选举将全面变天推翻民进党政权,台湾百姓自己救自己。(转传好友知悉)”17日晚,这个连文通字顺都算不上的消息却开始在台湾社交媒体上疯传,文字的配图是当天早些时候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就蔡英文人身安全保护升级回答记者提问时的发言,“非以开枪而不能阻止维安状况的话”。

  “配图主角”黄重谚17日晚间紧急发声,“强烈谴责这种制造社会对立与仇恨的行为,恶意将两件没有相关的事情,罗织成恶毒的网络讯息”,他在自己“脸谱”账号发文称,“这是畜生般的行为”。台刑事局连夜通报全台各县市警局的科侦队进行全面性网搜清查,务必揪出幕后造谣者。18日上午,刑事局宣布已成立项目小组,要揪出散布源头法办,造谣者或被判刑。黄重谚也再度强调,“造谣者”已构成“恐吓公众罪”。

  这则网络传言看上去似乎并非毫无根据。就在17日,台湾“联合新闻网”披露了“小英安全再升级!宪兵枪支增设备”的消息。报道称,台北市中枢强化卫戍任务应急制变的能力,“宪兵将领表示,负责总统府、总统官邸卫戍任务的宪兵211营、332营,目前已使用红外线瞄准镜展开射击训练。若总统府再遭到大卡车冲撞类似事件,宪兵如何应对,将领说,二话不说,立即开枪反制”。报道称,最近因为不满蔡英文政府施政,许多民间团体不断到总统官邸陈情抗议,在这个敏感时刻,负责卫哨任务的宪兵部队,提升步枪性能,格外引人注目。同日,“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账号发文讽刺“罹患政治失忆症的绿朝新贵”是否还记得当初是怎么嘲讽马英九的?2014年“太阳花学运”时,反服贸团体攻占“行政院”,当时“总统府“附近加强维安,民进党的王世坚嘲讽“这是总统马英九怕死”。

  “假新闻横行!蔡英文迎来无声战争”,亲民进党的“三立新闻网”17日引述民进党“立委”陈其迈的话称,不实报道已明显污辱蔡英文,已与有关“立委”联署提案,要揪出散播假新闻的源头,遏止这种歪风继续吹。

  岛内一位时政评论人士18日对《环球时报》说,说到“网络谣言”,这其实是民进党最为擅长的,从“两颗子弹”到“太阳花学运”都为绿营上台发挥了关键作用。最近几个月以来,岛内社交网站上出现大量对绿营不满的意见和消息,且传播迅速,这是台湾“反蔡、反民进党力量在网络逐渐集结的一个迹象”。

  台湾前“立委”邱毅1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岛内出现“总统府可能对示威者开枪”的传言,而且传播迅速,事出有因。蔡英文上台8个月来,确确实实搞得台湾天怒人怨。蔡英文“斗争心态”非常明确,她可以在过境美国时,花大笔钱换得旧金山政府用60部哈雷警车为其开道,她还在中美洲尼加拉瓜、危地马拉撒钱建立“虚伪邦交”,对军公教退休人员的福利却尽情删减,这是因为军公教基本不支持她,选举时没投票支持她。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国安局”明年编预算采购1辆新台币2500万元最高等级的安全防护车,将蔡英文的座车再升级。邱毅表示,蔡英文已连续换了几辆车,越换越贵、安全层级越来越高,原因之一就是害怕岛内抗争民众暗杀,这种恐惧心态下,她难道内心没有想过开枪吗?此次“总统府”发言人的反应异乎寻常,对一个假新闻反应强烈。佛家说,“你心中有粪便,看到就是粪便”,对蔡英文来说,她“心中有血腥,看到就是血腥”。

原标题:台当局否认“对示威者开枪” 传言 称将揪出幕后造谣者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