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市规划国土委主任表示:副中心火车站将建在地下

发稿时间:2017-01-15 14:55:00 来源: 法制晚报 中国青年网

  法制晚报讯(记者 陈斯)今天上午,市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做客直播访谈特别节目“市民对话一把手·北京新表达”时透露,2017年年底,本市四套班子和部分委办局启动搬迁,但城区办事窗口不动,不影响市民办事。

  此外,城市副中心火车站将成为北京首座地下火车站,为城际铁路、轨道交通等服务。此外,广渠路东延已有意向性想法,有望2017年动工。

  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2017年完成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选址在通州区,范围155平方公里。与原有的“新城”定位相比较,城市副中心的功能会更综合,要求更高,为市民服务配套会更完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副中心是中心城建设的一部分,要跟中心城区看齐。

  建设城市副中心目的是为了疏解中心区的功能,人口也会随着功能有一些疏散,以此给中心城区腾出一些空间。而副中心由于承接了中心区的部分功能,所以近期的建设速度会加快,品质也会提升。

  魏成林表示,城市规划要从长远来考虑当前,以整体来考虑局部,以宏观来指导微观,所以城市规划在编制过程中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要从大框架之间细化到每个具体的项目。在考虑项目的建设过程当中,也要有长远观点、整体观点和宏观性。因此,要把每一块土地都规划好,实际上就是由整体逐渐深入,深入到每一块地,甚至包括建筑的设计方案,都要有一个综合的考虑。为了贯彻中央领导的指示,一张蓝图干到底,就是要始终紧扣这张蓝图,不断把这张蓝图深化。

  2017年通州总体规划、和廊坊北三县整合规划的初稿完成,还需要专家论证。副中心的城市设计已经经过评审,还有详细规划都要在今年完成。

  部分政府部门启动搬迁 城区办事窗口不动

  据介绍,今年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大机关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率先启动搬迁。值得关注的是,搬迁主要涉及的对象是机关,现在设在中心城区的办事窗口,为市民服务比较密切的一些部门是不会动的,对市民办事不会有影响。

  由于办公自动化和网络化的发展,很多审批事项今后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现在本市也在探索推行联网化办公。“所谓联网化就像银行取钱一样,比如你住在东城区,把钱存在银行,如果到了海淀区,想取也一样能够取得出来。”魏成林举例说,市民办事一是可以通过网络,同时还可以跨区,例如房屋交易涉及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如果联网化办公可以实现的话,在海淀、在丰台也可以办朝阳区的手续,将更加方便。

  同时,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还将进一步地简化审批的事项,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

原标题:副中心火车站将建在地下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