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民党高层忧心智库难逃台当局追杀 2名高管请辞

发稿时间:2016-12-16 10: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国民党智库执行副董杜紫军本月1日已离职。 联合报系资料照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完全在野后,能否再起,所属的智库扮演重要的监督功能。近日传出负责实际运作的两位副董事长请辞。国民党智库证实,确有其事。执行副董杜紫军则坦言本月1日已离职。

  但有党内高层解读,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清查在即,被“党产会”定位为党附随组织的智库恐怕也难逃追杀,再加上党正推动组织瘦身,智库不可能不跟进,难题将届,两位副董请辞恐是跳船。但智库高层说,两人去职都有主客观因素,解读为跳船太过。

  杜紫军表示,当初接任智库副董时,是因卸任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后,希望停一下脚步,党主席洪秀柱邀约时,才答应可“帮忙一段时间”,如今任职已逾半年,基于个人生涯规划,盼能去做自己的工作,才请辞并转任顾问。

  至于另一位副董朱志洋也传请辞,国民党智库高层表示,主要是因朱担任总裁的友嘉集团近日向银行借贷三笔款项,全遭婉拒,侧面了解与朱兼任智库副董事长有关,让他兴起不如归去的念头,但辞呈仍未获准。

  智库董事林郁方表示,杜紫军与朱志洋均已完成阶段性任务,若能续留是好事,即使两人请辞,仍是智库力量延伸,“有心帮忙在哪都可以”。党内人士透露,12月27日智库将召开董事会,讨论明年度预算规模,届时也不排除讨论相关人事。

  杜紫军去职后,智库会不会连带撤换由杜推荐的智库执行长孙立群,甚至顺势推动智库瘦身?杜紫军表示,智库人事要尊重洪秀柱。智库高层则说,党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副董请辞案不会牵涉到孙立群。

  智库高层表示,大环境不佳,目前台湾所有民间单位几乎都是遇缺不补,“智库也不例外”。该智库人士表示,国民党智库研究员只有近40人,编制不大,行政人员也多半以服务十余年,在需才孔急下,不会主动裁员。

  智库高层也抱怨,不仅智库人事,就连与党或智库友好学者申请政府研究计划补助申请案时,都传遭民进党当局压力,逼学者与国民党划清界线。林郁方说,在野党原本就要过清苦生活,有人愿帮忙要心存感恩,若有人因此被影响则要抱歉。

  台湾“立法院”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也说,可体会两位副董选择,这也是“在野党必须面对的事”。廖表示,之前请部分友善学者代表党团出席公听会时,就有学者表示为难,但他们有各自立场要照顾,党团也只能尊重。

原标题:国民党高层忧心智库难逃台当局追杀 2名高管请辞
责任编辑:王书香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