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运火车票本周四开售 22日进入售票高峰

发稿时间:2016-12-15 09:39:54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青年网

  昨天记者从苏州铁路部门得知,2017年苏州地区的春运首张火车票将从本周四,即12月15日早上6点从“12306”网络售出,届时旅客可购买到1月13日的火车票。由于今年春运的火车票最长预售期仅为30天(含当天),抢票的难度增大了不少。

  据介绍,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公布2017年春运方案,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

  春运期间由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南昆高铁百色至昆明段等新线的开通运营,上海至昆明、广州至昆明高速铁路通道全线贯通,作为苏州的旅客,也可以通过无缝换乘的方式搭乘上述新线路回家,当然发车地点注意要选择“上海”。

  苏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春运期间铁路12306网站会完成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有近六成的火车票购买时无需验证码,能改善大家的购票体验。网站还开发了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的功能,从2017年1月1日起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增加了旅客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

  对方表示,一旦旅客在互联网购票成功,建议提前至车站或代售点的人工取票窗口、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提前拿到纸质车票,避免在乘车当天再取,防止错过列车。需要注意的是,苏州地区的出票时间已经和全国统一,均为每天早上6点出票。对于真正需要抢票的旅客来说,早晨爬起来的第一件事不再是刷牙洗脸吃早饭,反而变成了开机、登录、抢票、刷新、再抢……

  此外,由于12月22日铁路系统会放出1月20日(小年夜)的火车票,届时将迎来一波售票高峰,建议大家错峰购票。

  延伸阅读

  春运期间

  可以这样购票

  我们应该如何有效购票,提高买票成功率呢?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给了以下几个参考。

  首先,建议大家可以手机、电脑一起抢票,前者用4g流量,后者用百兆带宽的宽带,会比单一的设备多一次机会。

  如果大家没有抢到票,不要立即放弃,可以耐心等待半小时后再刷新一次看看。这是因为火车票订单的支付时间为30分钟,如果有抢到票的用户未及时付款,订单将自动取消,对应的车票会回到系统中,于是又有票了。

  另一个捡漏成功率较高的是开车前15天,因为目前火车票退票政策是15天以外的退票免手续费,因此一些行程改变的旅客或者黄牛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退票。以此类推,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退票的手续费是5%,所以会有很多人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退票;开车前48小时至24小时退票的手续费是10%,行程临时改变的旅客会选择这个时间点退票,黄牛也会抓住这个时间点将手中的票退了。

  如果一直都没有买到回家的火车票的话,建议大家采取曲线救国的方法,即不买直达的火车票,通过几次转车达到回家的目的。因为长途车的票会很紧张,但是短途车的车票却不是很紧张。

  最后,如果大家想在非放票时间买到火车票,建议使用12306官网自带的自动抢票刷票功能,该功能会自动为你不停刷新页面,当刷到符合你设定的要求的火车票时,页面会自动发出声音提醒。

原标题:春运火车票本周四开售 22日进入售票高峰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