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岫岩逐户核查死亡人数 村民盼查清真相追究责任

发稿时间:2016-12-14 10:44:0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辽宁岫岩调查组逐户核查死亡人数 村民盼查清真相追究责任

  央广网鞍山12月14日消息(记者任梦岩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中国之声报道了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涉嫌瞒报2012年洪灾死亡人数,实际死亡38人仅通报8人的新闻。对于报道,辽宁省回应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鞍山市委立即组成调查组,查明事实真相,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岫岩县多位村民告诉记者,中国之声的报道播发后,在当地老百姓中引起极大关注。目前,岫岩县政府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逐户核实死亡人数。

  岫岩县牧牛镇南马村的死难者家属杨福珍说,她家距离镇里有十几里路,调查组还没有上门走访,而是叫她去镇里汇报。但杨福珍没去,她说:“我不相信他们,我就不去。俺家这么大事,我找过他们多少回,都没人搭理我,我这会去干吗?”

  在2012年的8.4洪灾中,杨福珍家有三口人遇难,分别是她的丈夫、儿子和儿媳,剩下小儿子,以及大儿子留下的时年四岁的孙女,相依为命。她认为,家人的死和村里以及相关部门没有及时填埋家门口为自来水管道而挖的深沟有关,因此多次要求赔偿,但没有获得支持。她希望这次调查能够彻底查清真相。而截止记者发稿,杨福珍还未见到调查组工作人员,对于调查能有什么结果,她并不清楚。

  杨福珍说:“哎呀,他们现在也不来屋里,到底怎么回事咱也不知道。有时候我也寻思,曝光了,这些事能不能解决谁也不知道。我希望调查瞒报的真实原因。我家人的死,不光是天灾,还有人为的。该追究谁的刑事责任,就要追究。国家给我家的补偿,该给多少给多少,不给我也不要。”

  哈达碑镇沟汤村村民唐文生家,在洪灾中也有三口人遇难。唐文生告诉记者,调查组已经找他核实领到多少丧葬费和安置补助。“昨天,村主任和大队的小队长领着我去派出所核实了,我们镇里死难者的家属都去了,主要问问死的人叫啥名,多大年龄,死一个人给多少钱。”

  唐文生的妻子在灾难中遇难。如今,他已经组建了新的家庭,开始了新的生活。他反复问记者说,自己没啥更高觉悟,就想问问看上级是否还有啥补助没有发到位。

  辽宁省委宣传部向中国之声发来的最新回应写道:对于报道,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鞍山市委立即组成调查组,查明事实真相。如情况属实,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鞍山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彻底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全面开展工作,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