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10县挪用治霾资金超2亿 财政部点名批评

发稿时间:2016-12-13 02:11: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12月12日,山西省太原市,无人机航拍太原城区主要交通干线陷入重度雾霾中。图/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电 昨日,财政部对外发布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通报,点名批评部分地方政府骗取、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违规扩大开支范围。

  财政部监督检查局今年5月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安徽、山东、河南等9省区市进行检查,调查2013-2015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省区市,共获得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39.4亿元,占资金总额的94.25%。检查组实地检查项目涉及中央专项资金80.72亿元,检查覆盖面为34%;检查共涉及121个资金分配管理部门和单位、719个专项资金使用单位。

  ■ 案例

  安徽挪专项资金修办公楼

  安徽省谯城区、利辛县、灵璧县、泗县、五河县、怀远县、阜南县、太和县、寿县、霍邱县等10个县(区)扩大开支范围,2014-2015年在用于秸秆禁烧的专项资金中列支人员经费及单位奖励、工作经费等保障类经费2.19亿元,其中2014年7700万元,2015年1.42亿元。部分县区还将257.11万元专项资金挪用于与秸秆禁烧无关的办公楼维修、招待、新打机井、购买变压器等其他事项,其中2014年90.58万元,2015年166.53万元。

  天津市环保局2015年在中央专项资金中,安排425万元用于黄标车淘汰工作中产生的交通、邮电、办公等费用。

  郑州闲置25台垃圾压缩车

  河南省郑州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集中采购186辆小型垃圾压缩车,其中分配给中原区的25台小型垃圾压缩车因车辆型号无法与垃圾站对接等原因造成车辆闲置,涉及762.5万元专项资金。

  山西太原焦炭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太原市城中村(棚户区)和农村推广使用洁净煤焦替代工程指定配送企业,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从山西亚鑫煤焦化有限公司采购洁净焦炭14.61万吨,对其中抽验不合格的3.88万吨,该公司未按规定拒付价款,涉及资金1941.35万元。

  此外,有些地方为完成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进度,采取“以拨代支”方式向相关项目单位拨付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山西太原市环境保护局及下属分局属于此类,涉及金额24679.03万元。

  ■ 动态

  京津冀重污染过程今日结束

  新京报讯 (记者王硕)12月10日起影响京津冀中南部、晋南、鲁西、豫北的空气重污染过程将于今日逐步缓解。昨日晚,环保部通报,此次重污染过程,42个城市统一提前启动预警响应,其中,廊坊、临汾2个城市启动红色预警;天津、石家庄、保定等17个城市启动橙色预警;另有18个城市启动黄色预警,北京市等5个城市启动了蓝色预警。

  42个城市统一提前应对重污染,应急效果如何?环保部表示,初步分析应对效果,此次重污染重度及以上污染小时数大幅减少,污染物浓度峰值明显推后、总体下降。

  “但仍有部分城市应急响应工作落实不到位,如山西省部分城市存在预警启动级别普遍偏低、应急响应措施不力等问题。”环保部表示,根据预警信息,山西省多个城市应启动橙色预警,除临汾市启动红色预警外,其他城市仅启动了黄色或蓝色预警。

  监测数据显示,10日-12日,忻州市重度及以上污染时间累计38小时以上,严重污染时间累计15小时以上;吕梁市重度及以上污染时间累计38小时以上,严重污染时间累计4小时以上;朔州市重度及以上污染时间累计38小时以上,严重污染时间累计2小时以上;阳泉市重度污染时间累计31小时以上,也仅启动蓝色预警,这些城市重污染天气仍将持续。

 

原标题:安徽10县挪用治霾资金超2亿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