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盐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销售假美容药案

发稿时间:2016-12-11 13:33:54 来源: 交汇点 中国青年网

  交汇点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士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往往通过注射玻尿酸、瘦脸针等手段。然而殊不知,上万元的整容材料"玻尿酸"成本其实只有几十元,而且还是假的。记者从盐城警方获悉,建湖县警方历经数月、转战四省多地,破获一起特大网络销售假药案,案值高达近千万元。

  今年初,建湖警方发现一名网名叫"易美私人定制"的微信用户在朋友圈里出售玻尿酸、肉毒素、溶解酶等药品,并为消费者实施整容手术。经初步侦查,发现该网民可能涉嫌销售假药。

  3月3日,建湖警方联合建湖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易美私人定制美容店进行检查,现场查扣玻尿酸、肉毒素、溶解酶等多种药品。经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这些药品按假药论处。同时,建湖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立案侦查。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聊天、转账、支付宝转账、快递发货等方式销售假药。在腾讯安全管理团队的大力协助下,建湖警方迅速查明涉案人员的真实身份及涉案成员相互之间的上下线关系。

  2016年4月至8月,专案组民警先后在广州市、天津市、厦门市、淮安市及盐城市亭湖区、城南新区、东台市,抓获陈某、吴某某、朱某某等犯罪嫌疑人9名,在犯罪嫌疑人陈某租用的仓库中查获日本产天倍水光针、谷光肝肽等药品32个种类,计57箱,经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有21个品种39000余支/瓶按假药论处。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些美容药物究竟假到什么程度呢,可以用让人触目惊心形容。这些美容药品进价只有十几元,最多100多元,经美容师反复一忽悠,有些顾客就会掏出几百元甚至上千、上万元购买,只为求得所谓名师精心打造的美白、瘦脸效果。

  警方提醒:广大爱美女性,一些美容院、个人工作室根本不具备注射的医疗环境,注射者更没有专业资质,盲目注射不但达不到效果,还会引起血栓、组织坏死、失明等严重并发症。而根据规定,注射用玻尿酸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需到国家药监总局申请注册后才可以进行生产和销售。而且玻尿酸只能销售给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诊所和医院,不得私自在展会、网上销售给个人或无资质的企业。

  交汇点记者 施广权 通讯员 谢栋华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