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给81名退伍老兵多转了72.9万元,银行经理慌了…

退伍老兵再交合格答卷

发稿时间:2016-12-10 07:55:10 来源: 中国空军网 中国青年网

 退伍老兵再交合格答卷

  11月上旬,驻地某银行谭经理与柜员刘先生再次来到空降兵某炮兵团,送上“军营育英才,尚德树新风”锦旗和感谢信,言语中满是感谢与赞誉。

  故事还得从今年9月的老兵退伍说起。

  9月2日,该团81名战士退伍返乡时,由该银行负责一次性退役金的转账业务。9月3日上午,银行柜员刘先生在操作退役金转账时出现失误:由于第一次转账后,系统上查询不到转账信息,他以为转账没有成功,于是又进行了第二次转账。第二天,当他核对转账信息时才发现,两次转账操作都已成功,81人共多转了72.9万元。

  这时,刘先生慌了神:出现这种失误,如果不能及时追回钱款,不仅自己还有相关领导都将承担严重的后果。他赶紧向主管的谭经理汇报了情况。

  关键时刻,银行领导找到了部队。“请你们帮忙跟退伍的战士们联系一下,看看能追回多少,只要大部分能追回来就行,余下的我们再想办法。”谭经理握着团领导的手忧心忡忡地说。

  谭经理对于这些钱能不能尽快追回并没有把握,毕竟涉及81个人、19个省份,最关键是这些人都已经退伍回乡离开了部队,短时间内追回的难度可想而知。

  了解了事情原委后,团领导当即表态:“这事由我们负责联系,请相信战士的觉悟,保证按期如数退还!”

  领导的这种自信是有底气的。该团在日常教育中注重引导官兵提升政治觉悟、强化宗旨意识、构建道德高地,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先后涌现出面对20万元现金不动心的好战士陈昊阳、风雨中等寻失主的好战士肖亮亮、拾金不昧的好军嫂刘亚欣等一批品行高尚的代表。这批刚退伍的战士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学习成长的。

  就在退伍老兵离队前夕,他们还组织了“牢记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专题教育活动,全体退伍老兵面向军旗庄严作出“若有战、召必回”的承诺,团领导深信这些战士骨子里已经刻上了军人特有的品行烙印。

  在随后团里召开的基层连队主官专题会上,团领导发出了动员。会议刚结束,一条条追款信息随着电波迅速传向四面八方。

  “连长,请放心,我马上就去给您转账。”

  “指导员,我在村里,没有银行,一会儿就去市里把钱打回去,请放心!”……

  一切正如该团领导所预料的,这些经过军营大熔炉锤炼的退伍战士得知内情后,没一人犹豫,全都想方设法第一时间开始退款。

  然而,勤务连连长拿着电话却犯了难:该连大学生士兵王孝国并不知道卡里有多出的钱款,取完退役金额定的款项后就把卡随手丢了。这卡是在部队驻地办理的,如果要退款,还得回到驻地补卡。当时,刚到学校办完入学手续的王孝国毫不犹豫地向连长表态:“放心,连长,这都不是问题,保证第一时间解决!”当晚11时,千里之外的王孝国匆匆赶回部队。第二天上午,他早早来到银行补完卡后,又急急忙忙赶回学校。

  就这样,81人,19个省份,72.9万元钱款在35小时内如数退还!

  谭经理激动地说:“感谢部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战士,他们的高尚品德和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让我们由衷敬佩,谢谢你们,谢谢……”

原标题:给81名退伍老兵多转了72.9万元,银行经理慌了...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