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处置“彭泽瞒骗中央环保督查”:23家企业停产整顿

发稿时间:2016-12-05 16:58:00 来源: 澎湃新闻综合 中国青年网

  近日,央视财经报道,位于江西、湖北、安徽、湖南四省交界,并处在长江、鄱阳湖和京九铁路交叉点的九江,其空气和水质均受到来自市内彭泽矶山化工园区化工生产的威胁。

  12月4日,中国江西网发布消息称,九江市市委书记杨伟东、市长林彬杨亲赴彭泽县矶山化工园区,深入问题企业现场督查,并召开整改推进会。会上当即确认,九江市市长、分管副市长、市环保部门,以及彭泽县委县政府成立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组。

  会议决定,自12月4日起,矶山化工园区所有23家生产企业全面停产整顿,“地毯式”排查化工园区企业污染治理状况,公开整改,从严验收,实行群众有奖举报,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并在此基础上做到网格化长效监管。

  中国江西网称,目前,彭泽县公安局已对兴达化工有限公司责任人范某某依法采取行政拘留措施。市、县纪委监察部门将共同对涉事企业、化工园区监管部门和有关责任领导进行调查,并在一周内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此外,彭泽县委县政府被责令集中一个月时间,全面检测化工园区企业“三废”排放质量,对不能做到长期稳定达标的企业,采取无限期停产整改措施,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不得复产;一个月内,全面整顿规范园区企业雨水排放口,落实雨水口标准化建设,提高企业中水回用率,节约水资源;三个月内,完成园区“供排水一体化”和集中供气供热工程,全面取缔企业燃煤锅炉和取水口;半年内,邀请国内专业环保机构编制各企业的“三废”治理方案,深入推进园区23家企业环境深度治理工程。

  据此前报道,11月下旬,该化工园区曾被发现布满雾气和烟气,园区内臭气熏天,人进入园区后数分钟后便出现眼睛、嗓子严重不适等状况。11月下旬,园区曾在环保部督查前制造“干净整洁”的假象,又在督查组离开之后公然恢复生产。

  公开资料显示,彭泽县矶山化工园区建立于2003年,占地5000多亩,是江西省级工业园区。园区三面环山,一面毗邻长江,园区内集中了医药、农药、印染等28家化工企业。其中,有多家公司曾被当地环保局、中央环保督察组立案查处或点名。

原标题:江西处置“彭泽瞒骗中央环保督查”:23家企业全面停产整顿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