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老交警的最后一班岗:处置事故时被失控车辆撞飞身亡

发稿时间:2016-12-04 05:36: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刘宝忠(右)正在与同事们进行夜查。资料图片

妻子手机里刘宝忠爬山时的照片。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姓名:刘宝忠

  性别:男

  居住地:北京

  终年:51岁

  去世时间:2016年11月19日

  去世原因:意外

  生前职业: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

  车辆撞来的时候,刘宝忠仍在专注于拍摄事故现场照片。

  他是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11月19日,京承高速进京52公里处,一辆轿车追尾大货车。接警后,他迅速赶往现场处理。

  交通恢复后,刘宝忠拍照勘验现场。这时,一辆失控的轻型货车从他背后撞了过来。相机被轧成碎片,51岁的生命终止。

  12月3日,是他和妻子结婚27年的纪念日。“宝忠答应我的,纪念日要一起出去庆祝。”他的妻子雷秋玲喃喃低语,十几天来,她依靠安眠药度过。

  刘宝忠到了再过几年就该退休的年纪。在交警岗位30多年,他兢兢业业,也为陪伴家人较少而心有歉意,承诺着退休后,就开车带妻子去远方旅行。

  交通警

  连续处理4起事故

  阴云压得很低,随时都会下雨的样子。京承高速进京52公里处,一辆轿车追尾大货车,轿车司机、乘客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这是11月19日18时50分。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但高速路上不容多等,接到报警的刘宝忠没有回单位吃口饭,没有再让队里安排其他人出警,问了具体位置,便迅速赶赴现场。

  当天,他已连续处置四个事故现场。出警路上,他给队里打了个电话,“让食堂给留点儿饭。”

  京承高速52公里处距离不远,约10分钟左右,刘宝忠赶到现场。半米高的反光锥形桶,在事故周围200米处形成封闭的处理区域,LED指示灯引导着后续车辆通行。由于需要事故位置和现场情况,刘宝忠弯腰举着相机,拍照记录。

  19时35分,正常行驶通道上,一辆快速行驶的封闭厢式货车追尾前方小轿车,失控后撞向背对着的刘宝忠,将他撞飞到公路最北侧的护栏处,相机也被碾轧成碎片,警服上血迹斑驳。最终,刘宝忠经密云区医院抢救无效牺牲,终年51岁。

  肇事司机事后被警方刑事拘留。大队指挥中心辅警们说,听到刘宝忠最多的话是“没问题,马上去”,只要有事故警情,不论吃没吃饭,放下电话就去。

  噩耗传来,负责接听电话的辅警小徐几近崩溃,他反复哭喊着:“宝忠大哥,您怎么不听我的,吃完饭再出现场,也许……”

原标题:“老交警”刘宝忠的最后一班岗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