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数字带你看:八项规定四年间带来哪些变化?

发稿时间:2016-12-04 03:25: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题:数字带你看:八项规定四年间带来哪些变化?

  新华社记者白靖利、宋玉萌

  从精简文件简报到勤俭节约,从狠刹公款吃喝到扫除“会所中的歪风”……八项规定出台四年间,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基层群众,都切实地感受到了其间巨大的变化。

  数字最具说服力,四年来,查处问题14万余起,处理人数19万余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万余人……变化的手段和数字体现了“动真格”的决心,也让违规者再不敢心存侥幸,八项规定带来的人心变化,让无数“围观群众”都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的坚定决心。

  从趋势数字看查处之变

  11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最新一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兰州市国投公司党委原书记、董事长李新泉等人因违规借用公车等问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这只是四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中普通的一例。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月度通报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全国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6431起,处理19694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8836人。

  据统计,八项规定出台至2013年末,全国因违反八项规定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有7692人,2014年和2015年分别为23646人和33966人,呈现明显增长趋势。而今年前10个月,这个数字就达到33532,比截至2013年底的数据增长了三倍多。

  从级别分布来看,省部级、地厅级、县处级和乡科级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人数分布为15、999、7632和90190人。从数据来看,被查处干部人数明显上升,仅以地厅级和县处级干部为例,从2013年底到2016年前十个月,被处理的地厅级干部人数分别为107人、198人、509人、640人,县处级也由1510人增加到4726人。

  从违规类型来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大办婚丧喜庆和违规公款吃喝分列前三。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月度通报里还从2014年起增加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查处情况,2015年又新增“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查处情况。

  执行越来越实、查处越来越严,这些数据,无疑是“越往后执纪越严”最直接的体现,也在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四年来,八项规定自上而下,逐渐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遵循。

原标题:数字带你看:八项规定四年间带来哪些变化?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