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纪委反腐片至少曝光77名官员 有副国级有村主任

发稿时间:2016-10-26 04:07:00 来源: 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中国青年网

  今(25日)晚,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最后一集《标本兼治》,谭栖伟、蒋洁敏、刘铁男等省部级大老虎悉数亮相。

  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近几天播出的八集专题片中,有30名省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被曝光,其中包括周永康、苏荣、薄熙来等等。

  谭栖伟:收“坨坨钱”

  今天,中纪委的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最后一集《标本兼治》,谭栖伟、蒋洁敏、刘铁男等省部级大老虎悉数亮相。

  在专题片中,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说,无论大事小事,在地方都是一把手说了算。说给某个人帮个忙,对我来讲好像就是一句话的事,但对他们来讲,就如同拿到了政府的通行证、银行的信用卡一样的。以前是我去找人家,到城里面工作就是人家来找我。找我就难免开始说一些好话,接着就送红包、请吃饭、送礼品、送“坨坨钱”。

  谭栖伟说,“坨坨钱”就是就是比较大额的资金,用“坨坨钱”来开路。开始我是很反感、很不习惯。但后来我的体会就是小错铸成了大错,违纪走向了违法,它是一个不断渐进的过程。

  谭栖伟还称,长期在基层工作的我,知道受贿上千万,这个分量何其沉重。曾经自己在做领导干部的时候,信誓旦旦、振振有词地讲话、表态,如今真是已经成了笑料。我真是感觉到对不起党和人民的培养、教育,对不起领导和同事的信任、支持,对不起父母的养育、期盼。

  刘铁男:“老子办事、儿子收钱”

  多年来,刘铁男利用手中的审批权,为多个请托人的项目审批提供帮助,几乎都是通过这种“老子办事、儿子收钱”的模式。对于这种披着市场外衣的变相受贿,刘铁男并非不懂,但是他选择用掩耳盗铃的心态宽慰自己,以为这样就能够规避法纪、规避风险。

  刘铁男表示,中央发了很多的纪律要求,领导干部子女不能做生意,从80年代就有。我明知道违纪结果还要去做,利令智昏,让我自己的智商都低了,判断问题的能力都低了,太深刻了。

  邓崎琳:权力是谁给的都忘记了

  邓崎琳出生于1951年,在武钢集团工作了整整40年,一路从基层的技术员,做到这家大型央企的一把手。早年间,邓崎琳在武钢是出了名的工作狂,能力和敬业精神都受到好评。但是随着职务的逐步晋升,变化也渐渐发生。回首自己走过的路,邓崎琳反思自己变化最大的时期,就是在2004年升任武钢总经理之后。

  邓崎琳称,自己做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后,工作轻车熟路,觉得自己有了一些成绩。所以开始骄傲自满,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对亲属做生意视而不见,甚至默许、纵容。有一些下属和一些个体户老板给我送一些钱物、东西,刚开始也不敢要,到后来也就麻木了。

  邓崎琳称,“当一把手以后没有制约了,没有人管。在这个管理上、决策上、人事上,各个方面我的一票,不管在哪个会上都是很重要的。就是总会计师签了字还不行,一把手要签字。这个时候自己又放松了要求、放松了警惕,就很容易出问题。忘记了自己是谁,权力是谁给的,是干什么用的,都忘记了。”

原标题: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曝光的30名省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都是谁?
责任编辑:yxl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