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扩散条件逐渐好转 北京空气质量今日恢复二级良

发稿时间:2016-10-20 05:14: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京城昨天仍被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围困 环保部门曝光15起违规问题

  北京空气质量今日恢复二级良

  本报讯(记者 王斌 赵婷婷)昨天,京城再次陷入大雾黄色预警、霾黄色预警及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的围困之中。市环保部门迅速响应,出动六组执法人员,分不同方向,对重点地区施工工地、施工道路进行检查,昨天曝光34起问题事件,涉及工程施工问题、露天焚烧等方面。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随着昨夜一场小雨抵京,再加上一股偏北至偏东风,扩散条件逐渐好转,预计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将恢复至二级良。不过,今天的气温也随之下降,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5℃左右,一下子降温4℃。

  昨天早晨,北京遭遇了大雾袭击,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仅在1-2公里左右,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大雾散去之后,大气中的霾还有加重的趋势。昨天上午10点,全市各区域均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水平,城六区PM2.5浓度为219微克/立方米。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后,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落实到每个成员单位,各个成员单位快速响应。

  昨天,全市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64人次,检查施工工地、企业排放等点位570个。督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工地按要求停工,防尘措施到位,部分工地存在土方施工、土堆露天存放、路面浮土严重等违法行为。同时,还发现小型餐饮使用燃煤设施、喷漆房无废气治理设施、露天焚烧等现象。市环保局昨天曝光34起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工程施工、露天焚烧及餐饮等企业存在的问题。包括中国石化润滑油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在建工地裸露土堆未覆盖、阎村镇元古屯村东南角露天焚烧垃圾、巴达木食府使用木炭烧烤等。

  预计今天早晨,雾霾就会得到较明显的改善,周六将彻底消散。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将恢复至二级良。不过,受降雨影响,今天的气温也将随之下降,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5℃左右,一下子降温4℃,再加上秋雨绵绵,给人的感觉自然是阴冷阴冷的。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相关新闻

  本市建筑垃圾年增长量约300万吨

  本报讯(记者 王斌)目前,本市建筑垃圾产生量仍将维持高位,预计2020年将达到5200万吨,年增量约300万吨。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从本月起,本市将开展建筑垃圾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和建筑垃圾违法违规问题“百日整治”行动。一方面,下大力气把建筑垃圾超载超限、道路遗撒等问题治理好,集中曝光一批违规企业。另一方面,要提升建筑垃圾消纳处置能力。

  副市长张建东昨天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建筑垃圾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他提出,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心城区功能疏解等重大工程的深入推进,还将会迎来建筑垃圾产生量的新一轮增长,特别是“十三五”时期,经预测本市建筑垃圾产生量仍将维持高位,2020年预计达到5200万吨,年增量约300万吨左右。因此,要在各项管控措施上真正严格起来,下大力气把建筑垃圾超载超限、道路遗撒这一“城市病”治理好,并保持住、不反弹。

  张建东指出,建筑垃圾综合整治一要严格源头管控,住建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二是严格执法环节,城管执法部门会同交管、交通部门全面规范运输环节;三是城市管理部门要牵头提升建筑垃圾消纳处置能力,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对违法消纳的处置力度。

  针对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部署明确从现在起在全市集中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张建东表示,各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持续高压管控,严格执法查处,确保任务按期限完成。各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区、街道、乡镇的管理责任,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市民可以通过12345热线、短信、微博等渠道,举报施工工地违法行为,为大气和环境治理营造良好氛围。

原标题:扩散条件逐渐好转 北京空气质量今日恢复二级良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