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重点网媒河北行采访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

发稿时间:2016-10-19 16:11: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10月18日下午,“美丽河北·协同发展”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沧州市第一所本科院校——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学院成立于2008年5月,学院的成立改写了河北省沧州地区没有本科层次高等教育的历史,在河北省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和重要的示范作用,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教育领域的生动典型。

   学院自建院之始就精确了办学定位,即立足沧州渤海新区、服务河北环渤海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培养素质好、能力强的应用型工程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了“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个性化发展、注重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机制,形成了 “本科学历+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了一条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整合多方资源优势、适应区域发展需求、具有自身发展特色的创新发展道路,为服务渤海新区及河北环渤海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记者体验铁轨检修 杜船摄

   创新举措,主动接轨地域需求

   学院根据自身的办学定位,面向渤海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在科学设置专业、灵活开设课程、着力开展校企合作三个方面,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主动接轨地域需求。

   在专业设置上,学院在依托北京交通大学的优势学科基础上,紧密结合渤海新区石油化工、现代装备制造、电力能源和港口物流等主导产业发展需要,设置了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物流管理等特色专业。

记者团参观学校沙盘 杜船摄

   高校与地方双赢态势初现

   学院立足沧州渤海新区、服务河北环渤海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使高校与地方双赢态势初现。

   例如,机械工程专业开展订单式培养,与企业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加快急需人才的培养速度,极大地满足了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面对渤海新区化工企业聚集但化工专业人才缺乏的现实状况,在积极为企业推荐学生实习与就业的同时,还主动为企业提供员工培训、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开创了互动、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原标题:全国重点网媒河北行采访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