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朝阳区两年新增4600余个停车位

发稿时间:2016-10-19 03:00: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昨日,工作人员在安贞社区划车位。朝阳区近日开始实行交通微循环试点。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重新划设车位、安装挡车桩……昨日,朝阳区安贞医院东门旁的路侧及社区内,工人们正在施工。据朝阳区介绍,在朝外、大屯、安贞等9个街道已率先试点开展交通微循环工作。两年来,共新增停车位4600余个,改造、新增停车场、库37座,组织拆除违规地桩地锁11700余件,改善了“出行难”的问题。

  安贞街道拆除1300多个私装地锁

  昨日,在安贞医院东门,记者注意到,通往医院东门的道路两侧重新划设了白色的停车位标识,车辆和行人可以顺畅通行。

  “现在好多了,以前这里是天天堵车,人都不好走。”附近一名群众表示。

  记者从安贞街道了解到,为解决老旧小区交通拥堵及乱停车的问题,今年以来,安贞里、安贞西里、安华里、安华西里等社区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并经过居民代表大会表决同意,对小区内部交通“微循环”的路线进行了重新设计改造,同时引进电子停车收费系统,并在小区各主要路口增设导向标识。

  从今年5月16日至今,安贞街道共拆除小区内私装地锁1300余个,并在中小学、幼儿园、医院门前以及部分居民楼院门前易乱停车的公共区域安装挡车桩,方便行人通行。

  此外,还对安华路、安贞路、中轴路、办事处门前路、安华里居委会门前路等5条次干道及小区主要道路两侧共147户违法“拆墙打洞”的商户进行清理整治,恢复人行道。

  安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修缮改造外馆斜街交通瓶颈路段易乱停车区域。在保证绿化的前提下,目前新增了45个停车位,“今后有可能会打通双旗杆路、裕民中路,还将在周边打造立体停车场。”

  朝阳区建设立体停车设施17座

  关于目前的整治情况,朝阳区社会办科长陈曦介绍,目前安贞医院周边的安贞里、安贞西里、安华里、安华西里四大社区,已经完成了内部“微循环”。不仅是安贞街道,朝阳区其他街道的“微循环”情况也有好转。

  陈曦介绍,2015年至今,朝阳区制定的交通微循环建设方案,是率先在朝外、大屯、安贞、潘家园、香河园、劲松、和平街、三里屯、麦子店等9个街道开展试点先行。

  除了增设停车位、清理违法占道等措施,朝外街道以“三纵(神路街、市场街、秀水河路)、三横(朝外南街、南营房中街、三丰胡同)”为突破点,重点打击辖区高发的非法载客、无照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大屯街道主要采取错时停车、车位管理、社区路整治、智能交通建设等措施。

  据统计,目前朝阳区城区共新增停车位4600余个,新增错时停车位2200余个,改造、新增停车场、库37座,建设立体停车设施17座,组织拆除违规地桩地锁11700余件等。

  新京报记者 李婷婷

原标题:朝阳区两年新增4600余个停车位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