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你是否懂得普通武警战士的诗和远方

发稿时间:2016-10-11 1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黄昂瑾 赵跃 陈玉喜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黄昂瑾 通讯员 赵跃 陈玉喜)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你是否懂得,为什么他们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警营;为什么他们在无人的夜里独自站岗放哨;为什么他们在部队封闭的空间里接受纪律的约束? 

  武警北京总队十二支队的官兵告诉你,那是因为在警营里、在哨位上,有这群年轻人的诗和远方。他们会告诉你,武警战士的诗是一首大爱无疆的忠诚赞歌,是一首笑傲沙场的血性诗篇,是一首铁骨柔情的婉约词作,是一首牺牲奉献的英雄壮曲;武警战士的远方在硝烟密布的战场上,在灾难来袭的第一线,在高高耸立的哨楼上,在强国强军的征途中…… 

  他们的诗和远方在于“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 。 

  一片丹心惟报国,矢志警营建功业鲜花盛开的时候,军人的忠诚就写在和煦春风里;夜深人静的时候,军人的忠诚就写在百姓酣梦里;白鸽放飞的时候,军人的忠诚就写在绿色军营里。多年以来,支队的官兵始终秉承着忠诚信仰,传承着茶淀精神,把无悔的青春都献给了盐碱荒滩,把满怀的赤诚都留给了看押执勤的神圣使命。 

白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武警战士内心深植英雄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阳 摄

  他们的诗和远方在于“练兵日精锐,杀敌无遗残”。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每个军人的内心都根植着一个英雄梦,崇尚“剑锋所指、所向披靡”,期盼“我花开时百花杀”。多年来,支队的官兵始终坚持“白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的训练模式,磨炼坚强意志,苦练打赢本领,成为了驻地处突维稳的尖刀铁拳,圆满完成了APEC安保、9.03阅兵等重大事件执勤任务。 

支队官兵参加“魔鬼周”训练获得综合第一的优异成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天迒 摄 

  他们的诗和远方在于“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下火海,上刀山,看我一身都是胆。攻必克,战必歼,听那必胜的誓言,血沸腾,气凛然,看我威猛的亮剑……”是军人就应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在刚刚结束的“魔鬼周”训练中,支队的特战队员们面对极限挑战,无所畏惧,敢于在泥泞、汗水中摔打,养成不屈的精神,不弯的脊骨,最终取得了“魔鬼周”训练综合第一的成绩。 

哨位就是他们的人生舞台,守护就是他们的大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天迒 摄 

  他们的诗和远方在于“矢志献青春,哨位效使命”。 

  “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花好月圆的时刻,你不会留心我,我的红帽徽在远方默默闪烁……”这个支队驻地偏远,环境艰苦,有人把这环境贴切地形容为“春天迷魂雾,夏天桑拿浴,秋天蚊子咬,冬天刺骨寒”。多年来,面对如此艰苦的环境,广大官兵与寂寞为伴,和孤独为伍,把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执勤哨位,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保证了首都北京的和平安宁。 

  一片丹心惟报国,矢志警营建功业。支队官兵始终满怀报国热情献身警营,以身报国、无私奉献是他们最庄严的承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天迒 摄 

  他们的诗和远方在于“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别怪我仍保持着冷俊脸庞其实我既有铁骨也有柔肠只是那青春之火需要暂时冷藏…”军人留给祖国的是赤胆忠诚,留给家人是片片歉意。多年来,一茬茬支队官兵抛家舍业、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不讲个人索取,先国后家,先人后己,与广大的军属们共同谱写出了一曲人间大爱的英雄赞歌,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武警战士们的“诗和远方”是:当需要选择坚守时,他们会矗立成一座沉默的大山、不朽的丰碑;当需要选择远方时,他们会留下别样的脚印、伟岸的背影。他们的诗和远方是一种家国情怀,是一种责任担当。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