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两处楼盘捂盘制造“恐慌销售” 被暂停网签

发稿时间:2016-09-30 03:35: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实)针对近日群众反映的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情况,昨日,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走进亦庄开发区国锐金顶、丰台区公园懿府等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处进行专项检查,上述两项目被当场要求整改,且暂停其网签。

  乱象:

  “稀缺”房捆绑别墅销售

  据了解,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很多房地产项目不再按单元卖房,而是分层销售。“一层一层地卖更容易控制销售节奏,如果一口气都卖了就会错失‘升值’空间。”有房地产销售人士透露。

  除了分批卖房外,个别开发商还用谎称售罄的伎俩,制造出房源稀缺的市场恐慌效应,以此博取营销暴利。有媒体调查发现,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国锐金顶”楼盘售楼处,销售人员宣称“仅剩最后两套70年产权住宅”,但通过市住建委房地产交易信息公示查询发现,该项目仍有多套房源显示为未签约。

  “国锐金顶”开发商还抓住购房者对“稀缺”房源的购买欲,采取“捆绑销售”的手段,要求想购买“仅剩的两套房源”还要一并购买其位于北京密云的一套别墅,两套房总计2300万元。

  调查:

  两项目涉嫌“捂盘惜售”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表明,对已销售的房源,经营者应当予以明确标示,且对于取得预售许可或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经营者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昨日,检查组在进行执法调查时发现,国锐金顶和公园懿府两项目,均涉嫌捂盘惜售。

  其中,由北京国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国锐金顶项目,在销售过程中,存在现场公示信息不全、销售人员未备案、没有明码标价,以及向购房人发布的可售房源数量与实际可售房源数量不符等问题。

  位于丰台区的公园懿府项目,由北京金天恒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检查组发现,该项目的销售现场不仅公示信息不全,向购房人发布的可售房源数量与实际可售房源数量不符,且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三天内没有一次性公开房源,还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

  查处:

  问题项目已被暂停网签

  在执法现场,执法检查人员当场责令问题项目的开发企业进行整改,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调查处理。查证属实的,将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并公示。

  目前,市住建委已暂停其项目网签,并对开发企业资质启动动态核查机制。项目对应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涉嫌的违规行为,也被抄报给国土、工商、地税、金融等部门,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还将约谈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要求企业依法规范经营,明确违规应承担的严重后果。接下来,北京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日常巡查的力度,严打扰乱市场行为,坚决打击和查处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也可对房地产市场交易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投诉电话:

  010-59958811-1

  网络投诉平台:

  http://www.bjjs.gov.cn/publish/portal0/tab65/#2

原标题:北京两处楼盘捂盘制造“恐慌销售” 被暂停网签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