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聚餐享亲情 市民快乐聚会过国庆

发稿时间:2016-09-29 14:34:00 来源: 名城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聚餐享亲情官渎社区居民任雪红,在苏州各家餐馆聚餐,老姐妹组团去泰州旅游。

  名城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志强 记者 熊曙光)临近国庆,东环社区长风艺术团舞蹈队的老姐妹已开始秋游了。国庆期间去泰州旅览溱潼古镇、溱潼国家湿地公园。

  眼下,老同学聚会、小姐妹聚会、老同事聚会,家庭聚会,已成为增进苏州人友情、亲情的方式之一。平时这样,逢年过节也是如此。国庆期间,苏州人又以各种方式聚在一起,快乐过国庆。

  聚餐享亲情

  官渎社区居民任雪红,在她的三个姐妹中排老二。姐妹三个每月去酒家聚餐一次,个个都是“美食家”。聚餐采取“AA制”,在苏州各家餐馆聚餐。今年国庆,轮到任雪红做东,到娄门一家正宗的苏帮菜馆聚餐,喜过国庆。

  任雪红,原是官渎村的村民,现为官渎股份合作社的副董事长,是官渎农村变为城市,农民变为市民的见证人。她和她的姐妹,日子越过越滋润,每月要到具有各地风味的餐馆,尝一尝各地的菜肴。用任雪红的话来说,苏州的餐饮市场,太丰富了,湘菜、徽菜、川菜、淮扬菜、东北菜等,还有西餐,应有尽有,不出苏州城,吃遍全世界。姐妹三,每月带上自己的父母,全家共11人,外出聚餐一次。预定个小包房,全家人围着一张大圆桌,品尝各种美食,聊聊家常,共享天伦之乐。她的儿子,就读武汉一所高校,今年国庆回家探亲。听从她儿子的安排,外公、外婆是“老苏州”,不习惯吃外地菜,国庆聚餐,请外公、外婆吃正宗的苏帮菜。

  许前芝,今年36岁,是娄门街道新湘苑社区的党委书记,因她穿着比较时尚,居民亲切地称她为“时尚书记”。

  许前芝很乐意接受居民送给她的这个雅号。因为这个爱时尚,刚到社区工作的她,对自己时尚的穿着,去社区工作,与那些生活传统的老伯伯、老好婆打交道,他们是否能接受自己时尚的穿着。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进入现代文明社会,老年朋友也穿得很时尚,社区的阿姨们还常参加社区举办的时装走秀活动。所以,她每天都要精心的打扮一下自己,扎个马尾巴发型,化个淡妆,穿着时尚些,参加社区开展的活动,赢得的不仅仅是老年朋友的回头率,还有做好居民工作的凝聚力。今年国庆,苏州各大商场开展促销优惠活动,她与她的几个小姐妹约定,去观前街逛商场,领领秋装打折优惠的行情,选购几套自己喜欢的秋季时装。

  老姐妹游泰州

  年近7旬的杨晓雯,是东环社区长风艺术团舞蹈队队长。这些老姐妹,演出时是舞友,台下是旅友。她们一致推荐杨晓雯为老姐妹伴游团的团长,国庆由她领队去泰州旅游。

  近年来,这个老姐妹伴游团,足迹踏遍了苏州郊外东山、金庭等各个旅游景点。舞蹈队队员王素珍的媳妇在苏州汽车客运部门工作,常为妈妈与老姐妹出游提供便利信息。不久前,苏州汽车西站建成,投入使用,推出惠民旅游线路。王素英从女儿哪里得知这个消息,组团出游。国庆前,10多个老姐妹去常熟尚湖景区游览,每人得到5只阳澄湖的小蟹,回家做一道苏州家常菜??面拖蟹,吃吃蛮有滋味。国庆期间,老姐妹组团去泰州旅游,领略一番溱潼古镇的风情,体验一下溱潼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旅游环境。杨晓雯说,我们这些老姐妹,都持有老年、高龄优待卡,不出江苏省,都能享受到旅游的社会公共福利。更何况,这个月又加了养老金,老姐妹国庆出门旅游的心情特别好……

原标题:苏州市民快乐聚会过国庆
责任编辑:王书香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