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军装即责任!校车起火边防官兵救出46个孩子

发稿时间:2016-09-29 11:08:00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救人英雄

  前日下午,广州南沙港快速路上校车忽然起火,路过的三名边防官兵和老师、司机一起救了46个孩子。救人事件过去一天后,面对媒体,罗俊林和殷子辉说:“身穿军装,冲上去帮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次成功处置校车起火事件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广州日报记者昨日前往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回访了救人官兵。

  前天下午,3名官兵与老师、司机救下46名小学生事件经媒体报道后,三名好心边防官兵成了广大市民心中的英雄。昨日上午,在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刚刚结束一轮考试的罗俊林对记者说,“救人的不止我们三个,还有其他好心人。”

  3车组成“护栏”护送师生

  在三名官兵救人的同时,一辆地方牌照的小车和道路施工抢修车先后停在了边检站警车的前方。

  罗俊林说,最初,大家的想法是利用三辆车隔出来的空间作为临时安置点,但当时阳光强烈,小车上的一名男子提醒小朋友可能会被晒中暑,于是决定将孩子们转移至仑头收费站。

  高速路边两三百米的路程,对刚刚经历火场逃生的孩子们来说,显得有些“艰难”。没有经过商量,宁华建急忙跑去了长队前端充当“领队”,女老师站在队伍中间“指挥”,罗俊林奔向队伍末端“押后”,殷子辉钻进警车驾驶位打开双闪灯,缓慢前行。三辆打着双闪灯的小车缓缓前行,成了一道“移动护栏”,护送着孩子们走向收费站。

  罗俊林说,离收费站还有一点距离时,两名收费站工作人员迎面快步走来,他们让师生们转移至收费站闸口左前侧的员工休息区,并临时放下了所有闸口的栏杆,直到师生们全部穿行至休息区后才重新开启栏杆。

  三人有缘分 救人有默契

  面对媒体,罗俊林和殷子辉坦言,“有些被惊到了。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身穿军装、开着警车,冲上去帮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让他们开心的是,现场三人超有默契地自觉分工。“只是在停车前问了宁华建会不会操作灭火器,确定之后,我们就没再说话。”殷子辉说。

  在罗俊林看来,三人之间有着妙不可言的缘分。“我和子辉都是1987年出生,同一年被分到江门边检站,同时被借调到机关政治处。而华建则是我在2012年去基层中队带兵时带的第一批新兵。”罗俊林说。三人训练、生活都是在同一个营区,“可能这是我们超有默契的原因。”

原标题:校车起火46个孩子获救 秋游前一天曾应急演练(图)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