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气象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浙闽台沿海将有9~12级大风

发稿时间:2016-09-27 18:29: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

  中央气象台9月27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27日)下午14:10分前后在台湾花莲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

  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南投县境内,就是北纬24.1度,东经12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5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60~180公里。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尔后移入台湾海峡,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30~35米/秒,11~12级)。

  预计27日20时至28日20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域和台湾及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将有9~12级大风,台湾以东的部分海面、台湾中部、台湾海峡中部偏东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13级,阵风可达14~15级;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及广东东部沿海、浙江北部沿海、杭州湾和长江口区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预计27日20时至28日20时,福建、浙江、广东东北部、江西东部、安徽东南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大部、浙江东南部、广东东北部、台湾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和台湾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120毫米。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原标题:气象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浙闽台沿海将有9~12级大风
责任编辑:魏林甫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