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台风鲇鱼袭台湾 多航班车次停摆15县市停班停课

发稿时间:2016-09-27 10: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受到“鲇鱼”台风的影响,台北地区9月26日入夜之后风势转强,路人撑着伞快步越过斑马线。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风梅姬(大陆称“鲇鱼”)预计今天(27日)下午过后从台湾花莲、台东交界处登陆,台湾岛内各地将有强风大雨。因应台风梅姬来袭,上午6时30分,台湾“水土保持局”发布6县市共309条土石流(泥石流)黄色警戒,15县市停班停课,陆海空交通均受影响。

  台风“鲇鱼”逼近 台湾发布6县市土石流黄色警戒

  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统计,以宜兰县有土石流潜势溪流达黄色警戒88条最多,出现在大同乡、礁溪乡、南澳乡、苏澳镇;其次为花莲县有70条,分布在光复乡、凤林镇、丰滨乡、秀林乡,再者为新北市的66条,出现在三峡区、新店区。

  除宜兰县、花莲县以及新北市外,新竹县、桃园市以及台东县也都在土石流黄色警戒区域内,“水土局”依序对其发布了49条、31条、5条的土石流黄色警戒。总计6县市18乡镇113村里。

  台湾“水土局”表示,对于发布土石流黄色警戒的区域,“地方政府”应进行疏散避难劝告。

  台湾气象部门观测,9月27日清晨5时,台风“鲇鱼”暴风圈已接触台湾东部陆地。图为台北街头路树断枝吹到路上 。台湾“中央社”记者张铭坤摄

  “鲇鱼”来袭 台湾陆海空全停摆 14条省道封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此次台风暴风圈笼罩全台湾,今影响台湾最剧烈,台铁、高铁全天全线停驶,仅台铁西线区间车机动加开;离岛与小三通船班共115班次全部停航;航空岛内线全部取消,国际线部分取消或异动;另14条省道预警性封闭。

  台铁宣布,今天全天包括西部干线、东部干线、北回线、南回线与各支线均全线停驶,仅西部干线区间车将视风雨状况机动加开;另外,阿里山森林铁路今、明两天全线停驶。

  不过,因应云林县、嘉义县市、台南市与高雄市今天上午上班上课,台铁表示,斗六至屏东间、含沙仑支线区间车,下午2时前将依风雨状况尽量开行。

  高铁表示,今天全线暂停营运,至于明天营运状况,将持续搜集台风最新动态与对路线影响,于今晚7时前另行公告。台铁与高铁均指出,凡于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日至解除日止,购买上述期间台铁或高铁车票,可自乘车日起1年内持未用车票办理退票,免收手续费。

  航空部分,今天各家航空公司岛内线航班全部取消。长荣航空国际线由松山、台中机场出发航班正常;中午前高雄出发航班正常,下午视天候状况决定;上午10时以后由桃园机场起降国际航班,则视天气状况随时异动。

  华航国际线由松山机场出发除了CI201航班,其余取消;台中上午10时后出发航班取消;台南航班全天取消;高雄上午11时45分后出发航班取消;桃园越洋线CI006航班取消,其他延后起飞;区域线航班部分取消或异动。

  台湾“航港局”指出,今天离岛与小三通船班全部停航、共115班次;明已有2航线、共8班次停航,分别为台北至平潭2班次、富冈至绿岛6班次。

  公路部分,昨晚(26日)至今将有14处路段封路;台8线中横公路东段昨晚9时起、台27线葫芦谷至大津路段昨晚10时起实施预警性封闭;台9线苏花公路则预计于今天上午8时起、台7线西村至栖兰、台7甲线栖兰至思源哑口、台23线丰南至县界上午7时起、台7丁线双连埤至圳头上午8时起、台11甲线光复至丰滨上午9时起封路。

  主干道部分,台湾“高公局”指出,五杨高架若平均风速达7级,限速70公里并禁行大客车;8级限速40公里,若达10级则全线封闭。

  台风“鲇鱼”直扑台湾,台北市9月26日入夜后雨势渐强,伴随突来的强阵风,让路上行人雨伞不时开花,颇为狼狈。台湾《联合报》记者胡经周/摄影

  台湾“鲇鱼”扑台 15县市停班停课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至今侵台七级暴风半径最大的台风“鲇鱼”,今天影响全台最剧烈。暴风圈今(27)日清晨触陆后,预计下午过后从花东交界登陆,全台列入警戒范围,各地将有强风大雨,台湾“气象局”还针对宜兰县、花莲县发布超大豪雨特报,预计要到明天白天,本岛脱离暴风圈后,警报才能陆续解除。

  全台22县市,基隆到南投以北等15个县市宣布今天全天停班停课;云林县、嘉义县市、台南市、高雄市等5个县市则是上午正常上班上课,下午放假;金门及连江两县市则今天全天正常上班上课。

  根据台湾“气象局”预估,今日上午鲇鱼中心位在花莲东南方180公里海面,以每小时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行进,7级风暴风半径则扩大到250公里。从昨晚至今日清晨,北北基、桃竹苗、宜花东等迎风面已感受到明显降雨,今日清晨暴风圈触地后雨势将更为扩大。

  “气象局”发布的陆上台风警报范围涵盖全台,海上台风警报范围则为全台附近海面和巴士海峡、东沙岛海面等。

  “鲇鱼”将带来丰沛的雨量,台湾“气象局”针对宜兰县、花莲县发布大豪雨特报,台东县、屏东县、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南投县、高雄市等地区则为豪雨特报。“气象局”预测昨日到明日3天的累积总雨量,宜兰、花莲的山区最高可达900毫米,屏东、台东的山区则有700毫米,南投、高雄山区则为600毫米。

  在风力部分,台湾气象部门预测,今日上午10县市最大阵风达10级,午后则有20县市最大阵风都可能达10级。其中,宜兰、花莲、台东最大阵风恐达到11级,平均风速也有8级,兰屿、绿岛最大阵风恐有16级,平均风速也有13级,基隆、台北、新北、桃园、新竹县市,平均风速7级,阵风10级。

  台湾“中央大学”大气系副教授吴德荣提醒,“鲇鱼”北半部的风力比南半部强,所以“鲇鱼”带来风力的最大威胁,除了台风眼墙外,就是中心北侧的地区。

  而“鲇鱼”穿过台湾后,预计在今晚出海后,风场会渐渐由东北风转向西南风,使得今晚到明日清晨迎风面西南部雨势增强,南部要注意大雨。

  台气象部门预估明日白天,台湾岛就会脱离暴风圈,全台各地雨势渐缓,有机会在明天晚上海陆警陆续解除。

原标题:台风鲇鱼袭台湾:多航班车次停摆 15县市停班停课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