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参加国际民航大会被拒?民进党当局应反躬自问!

发稿时间:2016-09-26 10:06: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3年一度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9月27日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台涉外部门负责人李大维近日证实,台湾确定没有收到邀请函。3年前与会,如今被拒,两相对比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对外表达了“强烈的遗憾与不满”。绿营方面更是反应激烈,民进党“立委”召开记者会,谴责大陆“打压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呼吁岛内不分蓝绿 “一致对外”。有台媒清醒地表示,未能再获邀令人遗憾,却也在预料之中。蔡英文当局不能只会高分贝批评大陆,更该说明带领台湾走出困境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寄望成空

  “蔡英文上台后的首个重大外交挫折。”新加坡《联合早报》和“美国之音”不约而同地对此做出如此评价。此事在岛内也引发对当局的强烈质疑。曾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的罗智强表示,从1971年起直到马英九上台后的2013年重回ICAO,期间间隔整整42年。但马当局任内好不容易挣来的东西,蔡英文一夕败光,又被踢出了ICAO。“有蔡英文这样的败家者,台湾还需要敌人吗?”

  其实台当局也不是不努力,而是想了很多办法。知道跟大陆硬碰硬没有好下场,当局本想借助柔性诉求,即出席大会有助于获取最新国际飞航安全信息,维护与保障飞航安全云云。这是故意偷换概念,将“允许与会”与“飞航安全”之间画上等号。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一句话就给堵了回去:一直以来,台湾方面获悉有关国际航空安全方面的数据和资料的渠道是畅通的。

  民进党当局还一直寄望“国际朋友圈”的撑腰。台“驻日代表”谢长廷投书日本媒体,为寻求日本支持营造舆论。经过当局努力,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拉塞尔等人皆不同程度提到,“美国鼓励扩展台湾的国际空间”、“仍致力于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民航组织”云云。这些空头支票,似乎让台湾看到了直通蒙特利尔的希望。

  无奈脑筋动得再多,路数不对。蒙特利尔的“通关”密码不在美日那里。无视“九二共识”,妄图在国际舞台上刷存在感,结果只能铩羽而回。失望的蔡英文撕下“善意”的面纱,回到了传统民进党的“抗中”节奏,本人带头打出“悲情牌”、“人权牌”和“民主牌”,宣称飞安乃“基本人权”问题,又间接指控国际社会普遍接受的一中原则是“不民主的框架”。而在台陆委会声明中,“打压”、“伤害情感”等陈词再起。

原标题:民进党当局应反躬自问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