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世界大学排名:中国52所高校登榜 北大跻身前30

发稿时间:2016-09-22 08:54:00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2日报道称,2016-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日前出炉,英国牛津大学首次成为榜首高校,第2位则是曾五连冠的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另有19家亚洲大学跻身榜单前200名。英媒报道称,中国内地有52家高校登上该榜,其中,北京大学位列第29位,清华大学排在第35位。

  据报道,此份排名榜显示出亚洲高等学府的排名在持续提升,相反,欧洲大学的排位则是喜忧参半。该排名榜主编菲尔·巴提(Phil Baty)公开表示,亚洲正在演变成超级教育地区,尤其是中国,是欧洲的强烈对比。

  在本次榜单中,北京大学是中国内地52家高校中排名最高的,即从去年的第42位跃升至第29位。清华大学则从去年的第47位上升至第35位。

  中国香港则有6家高校上榜,其中5所大学位列前200名。香港大学以第43位的排名居于香港地区大学首位。

  中国台湾地区有26所高校上榜,其中,台湾大学排在第195位,其余的高校均排在200名之外。

  统观亚洲高校排名情况,亚洲大学的排名在继续爬升,本次榜单的前200名席位就新增了4名亚洲成员。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所有亚洲学府中排名最高,位于第24位。

  上榜的美国大学有148所,其中有63所位列前200名。美国地区高校排名最高的,是在排在第2位的加州理工学院。

  欧洲国家当中,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连续两年排位第9。另有41所德国大学上榜,其中有9所排在前100名。荷兰的13所大学则全部排在前200名之列。

  根据榜单显示,一些高校的排名出现了下降。在法国上榜的27所大学中,三分一的高校排名均有下跌。上榜的29所意大利大学中,一半高校出现排名下滑情况。

  中欧和东欧的高校排名也不如以往,捷克只有1所大学排在前600名,去年则有6所。罗马尼亚的4所大学排名均下跌。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教学、研究和国际展望(例如海外学生和教职员数目)作为标准,为全世界最好的980大学排列名次。

原标题:世界大学排名:中国52所高校登榜 北大跻身前30
责任编辑:杨青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