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省委书记:点赞全省人民,共享峰会红利

发稿时间:2016-09-11 13: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中国青年网

  “我为峰会添风采 峰会为我增华彩”

   夏宝龙在杭州看望慰问市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向全省人民特别是杭州市民表示感谢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10日下午至晚上,浙江省委书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杭州看望慰问市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感谢广大市民为峰会举办作出的特殊贡献,激励浙江人民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为动力,充分利用好峰会带来的巨大机遇和宝贵精神财富,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夏宝龙在濮家联合社区看 望慰问社区居民 浙江日报记者 徐斌摄

   夏宝龙来到濮家联合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居民。借G20峰会举办契机,社区把存在了十几年的违章建筑拆除了,整治后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社区180多名居民成为志愿者,其中夫妻志愿者就有15对。“G20在杭州举办,我们感到特别自豪,都想为峰会尽一点力。”见到夏宝龙,居民们争相与他交谈。夏宝龙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饱含着杭州市民、浙江人民的努力和付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峰会圆满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表扬杭州市民识大体、顾大局,为峰会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关怀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把城市建得更加美丽,把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夏宝龙还来到华润万家濮家店,了解峰会后市场供应情况。超市内购物环境整洁,特别是中秋临近,各式平价月饼琳琅满目。夏宝龙不时向营业员询问商品价格和销售情况,他祝大家中秋快乐,并嘱咐商场负责人,“双节”临近,要精心组织货源,用心做好服务,确保商品优服务优,让群众过一个好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和国庆长假。

   峰会期间,西湖的潋滟、城市的秀美、《最忆是杭州》文艺节目的精彩,惊艳了世界,各国元首对杭州好评如潮,中外游客对杭州倾慕不已。夏宝龙来到位于中山中路的浙江省中国旅行社,了解旅游市场最新情况。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9月6日以来,报名前来杭州的省内外游客络绎不绝,预定量比往年同期多出1.5倍。夏宝龙嘱咐他们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利用好G20峰会带来的旅游商机,努力接待更多中外游客,放大峰会的积极效应。他还要求杭州市和浙江各地认真周密地做好旅游组织和协调工作,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游客安全舒心。

   G20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正好契合了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夏宝龙带着这一命题来到万事利集团。万事利集团负责人告诉夏宝龙,他们生产的丝绸制品向各国嘉宾展现了杭州丝绸之府的巨大魅力,现在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这些天前来要货的客商纷至沓来,工厂加班加点都来不及生产。夏宝龙鼓励他们既传承保护、又创新发展,为浙江加快从国际丝绸加工制造中心向创意创造中心和时尚中心转变作出积极贡献。他说,峰会给浙江带来了极大的商机,企业要抓住机遇,顺应趋势,带头实践峰会形成的共识,不断发展壮大,为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章勇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