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男童遇害18年未下葬 父亲守尸追凶(组图)

发稿时间:2016-08-29 11:34:00 来源: 民主与法制社 中国青年网

   据民主与法制报报道,2016年8月29日消息,河南平顶山。18年前,河南平顶山市叶县发生了一起儿童 遇害 案,案件至今未结,盛放死者的棺材一直放在案发现场,迟迟没有下葬。1998年腊月初二,平顶山叶县夏李乡张庄村儿童王龙龙,被邻居杀害,遇害时才6岁。18年后的今天,案件仍没告破。期间,家人走上了漫长的追凶之路。

  据民主与法制报报道,2016年8月29日消息,河南平顶山。18年前,河南平顶山市叶县发生了一起儿童遇害案,案件至今未结,盛放死者的棺材一直放在案发现场,迟迟没有下葬。1998年腊月初二,平顶山叶县夏李乡张庄村儿童王龙龙(图中最前站立者),被邻居杀害,遇害时才6岁。18年后的今天,案件仍没告破。期间,家人走上了漫长的追凶之路。

  1998年腊月初二,平顶山叶县夏李乡张庄村儿童王龙龙(图中最前站立者),被邻居杀害,遇害时才6岁。案发时,读学前班的王龙龙回家路上失踪,家人随即报案。晚上8点多,警方拿着一只红色儿童鞋,让王伟夫妇辨认,他们一下就认出是儿子的。这只鞋是侦查人员在邻居王某坡家中找到的。同时,王某坡大儿子王某跃也不见了,大家都怀疑是他带走了王龙龙。

  王龙龙的棺材就放在邻居王某坡家中,房子已经废弃,窗户被木板盯着。案发后,王某坡家的灯始终亮着,但一家四口全失踪了,家中洗好的红萝卜,还没来得及切。警方对王某坡家进行了搜查,开始没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准备撤离时,他们看到王某坡家床前柜子下有新松动的土。将柜子挪开后,警察发现地上铺的砖也有松动迹象,将砖头扒开后,王龙龙的尸体出现在众人面前。

  放王龙龙遗体的棺材(红圈位置为棺材头部),至今仍在嫌疑人的家中放着,屋内杂草丛生,破旧不堪。知道儿子遇害的消息后,王伟整个人都瘫了,突然而来的噩耗让他不知所措。王伟告诉妻子:“孩子没有了,以后我们俩分开过。”在那个高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的年代,对王伟一家来说,失去独子几乎失去了生活的所有意义。

  当年被通缉的几个人,被认定嫌疑最大的王某跃至今未归案。村民推断,一个人较难完成杀人、埋尸、抬柜子掩藏。而且,叶县警方信息显示,王某跃患有精神疾病。不久后,公安局下发了协查通报称,王某坡、王某跃、王某辉系父子三人,“将邻居一6岁小男孩骗至家中害死,后外逃。”至于杀人动机,不少村民反映,有个风水先生对王某辉说,“你哥(指王某跃)有邪病,如果不治,来年将有灾祸发生。”自那天起,王某坡便开始请“神汉”为王某跃“治病”。“神汉”称,“这病得找人替,没有人替,治不好。”

  2001年农历九月,王某坡与王某辉在南京落网,后被押解回叶县看守所,但王某跃至今没有音讯。除王某跃外,其他嫌疑人虽落网,但警方以这些人涉嫌包庇,向叶县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但检方认为,按包庇罪逮捕的话,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所以不予逮捕。

  王伟用王某坡家里存放的棺材板做了一口棺材,“警方告诉我,案件没告破,案发现场必须封存,棺材不能入土。”王伟说。原本以为案件很快告破,但等待数月后,丝毫没有进展。放在王某坡家案发现场的棺材,也迟迟没有下葬。如今孤零零的“盛尸房”现在成为各方难题。嫌疑人家属觉得是这是在侵权,但王伟觉得,他不算侵权。警方说,他们协调了多次,但两家积怨已经太深。

原标题:河南男童遇害18年未下葬 父亲守尸追凶(组图)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