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各部门公开2015年决算 3部门运行经费过亿

发稿时间:2016-08-26 02:45: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昨天,本市141个部门在首都之窗及各部门网站集中“晒”出2015年决算报告。今年部门决算的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比上年增加了22个,公开部门为历年最多。在公开内容方面,首次将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国有资产占有情况等进行公开。

  据市财政局介绍,2015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实现了“五个突破”。包括首次将部门决算公开范围扩大到除涉密部门以外的所有部门,实现公开决算的部门数量达历年最多。首次公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不仅公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还细化列出政府采购货物、服务和工程等分项支出情况。首次公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公开了部门固定资产总额,并对汽车和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数量和价值情况予以公开。首次在决算中将经济分类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由“类”级科目细化到“款”级科目,使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更加详细、清晰。首次公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并对统计口径进行了解释说明。

  政府采购

  教委医管局超10亿元

  首次出现在决算报告中的还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报告不仅公开了政府采购支出总额,还细化列出了政府采购货物、服务和工程等分项支出情况。

  比如,2015年市教育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77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4501.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6984.9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248.03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市教委、市医管局在2015年的政府采购支出上都超过了10亿元,市医管局为167632.57万元。超过亿元的部门至少还包括市交通委、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交管局、市环保局等10多个部门。

  机关运行经费

  共有3部门超亿元

  今年的决算报告中,首次公开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有一些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超过亿元。比如市公安局2015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62019.5万元。市交管局、市工商局均超过亿元,分别为30178.26万元、23613.81万元。

  另有不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超千万元。比如市食药监局为8410.45万元、市交通委为7485.75万元、市国土资源局为7256.57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国有资产占有

  汽车数量市公安局居首

  此次决算还首次公开了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公开了部门固定资产总额,并对汽车和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数量和价值情况予以公开。

  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市教委、市医管局国有资产占有总额超百亿元。其中,市教委为3830906.33万元、市医管局为2426886.20万元。在拥有汽车数量方面,市公安局、市交管局、市工商局、市教委超过千辆,市公安局以3333辆居首,市交管局以2282辆紧随其后。

  另外,市卫计委拥有汽车607辆,价值25504.87万元。市卫计委解释称,车辆均价较高的原因为,卫生监督执法、医疗急救以及疾病反恐应急处置等专用车辆单价较高,占全部车辆数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此外,在拥有单价200万元以上设备数量方面,市医管局最多,拥有1108台,价值534282.86万元。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