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媒体评黑龙江领导喝茅台:若做事干净 何必拼吃喝

发稿时间:2016-08-24 00:04: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区长专用‘坐骑’伪造挪用车牌,全市党政机关换届期间搞领导干部‘小圈子’聚会,喝高档茅台酒”。近日,这则举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区长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宝山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因挪用车辆号牌,给领导开车的司机已接受交警队处罚,领导喝茅台酒是为了招商引资请客商。(《法制日报》8月23日)

  值得注意的是一句话:“现在招商引资这么难,我觉得喝点茅台酒应该不算什么。”这句话很是轻佻,难道为了招商引资就可以大吃大喝,就可以不反四风了吗?

  现在,招商引资已成为公款吃喝的常见理由。随着八项规定、反四风的深入实施,很多地方都对公务接待作出了明确规定,一些省份还出台了禁酒令。早在2014年8月,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就明确了公务接待的具体要求,省级领导班子和省直单位在公务接待中一律不允许饮酒,实行最严厉的“禁酒”政策。

  这些规定的出台,得到了公众的欢迎和认可,也对大吃大喝起到了遏制作用。但是,不少规定留下了几条尾巴,其中一条就是招商引资。很多地方的禁酒令并不限制招商引资,有的提出了禁止喝名酒,但并没有禁止喝酒。比如黑龙江省对涉及招商引资的公务接待就规定:“可按标准提供省内地产酒,绝不允许提供高档酒”。

  即便按照这一规定,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几名领导干部喝茅台,也是违规的。但更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禁止大吃大喝要对招商引资网开一面?事实上,这一规定成了“挡箭牌”,一些官员以招商引资为名大吃大喝。在有些官员眼中,只要有招商引资的名义,哪怕只请一个客商,也能大饱口福。

  近日,《人民日报》发文直言招商引资乱象,对招商造假、招商政策不兑现、招商变“招伤”等痼疾进行了斥责。招商引资就要大吃大喝,这算不算一种招商乱象?诚然,处在特定的发展阶段,招商很重要,也有其特殊性。投资方确实希望看到地方的诚意,但这种诚意主要是靠良好的环境。更重要的是,如果大家都干净做事,一把尺子量到底,何必拼吃喝?

  在深入反四风的背景下,有必要对“招商引资可以大吃大喝”给一个明确说法。留下这个尾巴,不利于反四风的进行,也不利于作风建设。

原标题:媒体评黑龙江领导喝茅台:若做事干净 何必拼吃喝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