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唱响慷慨燕赵抗洪歌 当好防灾减灾救灾的主心骨

发稿时间:2016-08-05 07:46:00 来源: 长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汹涌洪流里,党员干部是坚不可摧的中流砥柱

  是一种义不容辞的使命

  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进入抗洪救灾紧急响应状态,吹响抗洪“集结号”,奔赴救灾第一线。

  暴雨洪灾就是命令,群众呼救就是战鼓。全省党员干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唐山时重要讲话精神,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近日,一则新闻分外引人关注:省委研究决定,对此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邢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党委书记张国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占魁,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作出停职检查决定,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依法追责。

  落实抗灾救灾责任,对工作得力的表扬、工作不力的问责,集中体现了省委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负责。

  是一种重于泰山的责任

  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灾情最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这就是党员干部在洪水中的坚定选择,更是面对灾情不容退缩的人生考验。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体现着共产党员的胸怀和境界。洪灾中,广大党员干部奋不顾身、冲锋在前,让困境中的人们脱离危难、得以生还,让绝望中的群众鼓起勇气、重建家园。

  抗灾救灾斗争,是一次新的“赶考行”,是检验党员素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灾难面前,接受检验,全省像王双廷、陈怀明、靳晓阳一样的党员干部举不胜举。

  洪水肆虐不改本色,大灾面前践行誓言。他们坚毅的目光,有力的双手,高大的身影,为受灾地区人民群众带来了生的希望,擎起了一片天空。

  是一种凝聚人心的力量

  当灾难来临时,听到共产党员的名字,看到高高飘扬的党旗,老百姓就有了信心、就有了勇气。

  党的力量来自人民。党员干部只要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就能把群众凝聚起来,就会赢得百姓的信任和爱戴,就能经受住各种严峻考验,战胜洪灾,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暴雨里,洪流中,废墟前,是共产党员,为灾难中的人们搭起一个个坚强的堡垒,筑起一个个温暖的港湾,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汹涌洪流里,他们是坚不可摧的中流砥柱。共产党员,永远向着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出发!

  决战洪水,彰显党员本色

  深化思想,强化责任

  广大党员在防汛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坚持科学应对,确保万无一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生动实践,作为“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的具体行动,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勇于担当,率先垂范

  各级党员要以身作则,与广大群众并肩战斗,切实做到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作示范、树标杆。坚持冲在一线,彰显先锋形象。要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通过组织“党员应急小分队”、引导党员在抗洪抢险、服务灾区群众中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广大党员要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斗争,以实际行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帮助灾区的党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渡过难关。

  继续赶考,争创佳绩

  赶考永远在路上,现在,党员干部在“抗洪考场”及以后的工作中,还会面临更多更严峻的考试,我们坚信,全体党员干部必然能够严于律己、再接再厉,在实际工作中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为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洪水吹响了党员集结的号角。“关键时刻站出来,生死关头豁出去!”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洪水,让党旗高高飘扬;决战洪水,彰显党员本色。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这份初心,是一个党小组明确一个责任区、一名党员认领一个责任岗的朴素誓言;这份初心,是把“家”安在重灾区,吃在堤上、住在堤上的连续奋战。这份初心,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立起合格党员的标准,让一个个感人的党员故事擦亮了党的“精神名片”。

  灾难面前,“初心”就是不惜一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哪里有危险,党旗就飘扬在那里,党组织就挺立在哪里。

  当前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各级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先、敢打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铿锵誓言,必能在同重大自然灾害的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原标题:唱响慷慨燕赵抗洪歌 当好防灾减灾救灾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