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感人的场面:江西进贤群众送别抗洪抢险官兵

发稿时间:2016-07-31 20:08:0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江西进贤县干部群众送别抢险官兵。

江西进贤县干部群众送别抢险官兵。

  人民网南昌7月31日电 中学校园、高速路口,彩旗飘飘、锣鼓阵阵,一个个熟悉的眼神,一次次热情的握手。31日清晨,江西进贤县干部群众聚集三阳集乡赵埠中学和三里乡德昌高速军山湖出口,欢送支援该县抗洪抢险的某部队官兵,表达对子弟兵的敬意。

  据介绍,该部队抗洪抢险分队是7月8日到达进贤县参与支援抗洪抢险工作的,驻扎在三阳集乡赵埠中学。20多天来,部队官兵们每天在骄阳酷暑下作业,和当地干群一道,扛沙袋、固堤坝、排险情、战洪魔,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截至7月31日撤离,共出动560余人次,处置险情10起,成为抗洪抢险的中坚力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他们在抗洪抢险中表现出来的英雄气概,鼓舞了进贤人民战胜洪魔的决心和勇气。

  7月12日,信西联圩康乐段发生50米长的圩堤裂缝,危及大堤安全。接到抢险命令后,该部队立即派出支援分队,赶赴距离临时驻地20公里外的圩堤参与抢险。官兵顶烈日、挖黏土、填裂缝,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完成圩堤抢险工作,保证了大堤安全。

  受长期高水位浸泡影响,加之风大浪高,致使三阳集乡六九堤出现长27米、面积230平方的塌方,危及大堤安全。7月20日,该部队出动近百名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投入抢险,他们装填沙包、铺设彩条布,固堤防浪。党员突击队腰系安全绳,跳入湖水中,把一袋袋沙包加固到堤脚。在军民共同努力下,到20日下午3时,共抛投沙袋2000多个,成功加固大堤,排除了险情。

  家住三阳集的农民摄影家樊哲平一直关注灾情,心系抗洪部队。在拍摄抗洪抢险摄影作品时,看到子弟兵舍生忘死,不怕吃苦,为人民、保大堤,心生感激之情,他和妻子连夜手工做好豆腐送到抗洪部队,部队官兵却婉言谢绝。老樊急了,经过乡政府多次协调,部队才收下了凝聚着这两位老党员、退伍老兵心意的豆腐。得知部队要离开赵埠中学,樊哲平和妻子早上6点多就来到驻地,送别子弟兵。老樊夫妇再次握着官兵的手感谢他们抗洪救灾保家园,子弟兵感谢老樊夫妇热心慰问无私奉献。当部队出发时,樊哲平用相机记录下部队在进贤的感人场景。樊哲平说:“我是个党员、老兵,也是摄影人。子弟兵帮助我们保卫家园,我有义务和责任记录下他们的战斗历程,激励三阳人民战胜洪魔,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时雨、万朝晖)

原标题:感人的场面:江西进贤群众送别抗洪抢险官兵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