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台湾火烧车司机酒驾上路 曾扬言“干一票大的”

发稿时间:2016-07-30 11:46:09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图为鉴识人员上前鉴识起火原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讯 辽宁旅游团火烧车酿26死案情大逆转!桃园地检署昨日(29日)公布震撼新案情,指司机苏明成的血液、尿液及胃内容物发现酒精反应,酒测值高达1.075mg,等同狂灌16瓶啤酒。检方初步怀疑司机因烂醉如泥酒驾恍神,才会在游览车起火时关键的一分多钟,未能将车停靠路肩,但也不排除有自焚反常行为。

  有苏的同事和友人说,苏过去言谈中对时局和公司都很不满,曾说“总有一天会做惊天动地的事”、“干一票大的”。事发当天苏因延误行程挨骂,是否新仇加旧恨想“报复”,“惊天动地的事”是否就是这件火烧车意外?检警还要细查。

  酒精浓度超高

  台湾桃园地方法院检察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以文昨天表示,经台当局“法务部”法医研究所鉴验酒精及毒药物反应,苏明成(53岁)血液被检出酒精215mg/100ml(换成吐气酒精浓度达1.075mg/L),尿液检出酒精207mg/100ml,胃内容物检出酒精3708mg/100ml。法医报告显示胃内容物根本来不及消化,若他没被烧死,酒精浓度还会不断攀升,网友则惊呼:“根本是自杀!”

  针对苏明成血液酒精浓度有215mg,桃园市警局交通大队表示,以这样的数值相当于喝进400cc以上的高粱酒,驾驶在这样的情况下已达麻痺状态,不但视线摇晃、恍惚,车辆行进也不稳定。

  司机所属的红珊瑚游览车公司则称,司机在出发首日有进行酒测并记录,确定没有酒驾,而车上都有配备酒测仪器,每天由导游为司机检测并记录,但“公路总局”表示,纪录表已经在火烧车当下就烧毁,因此形成“罗生门”。

  关键2小时做了什么?

  此事最启人疑窦的是,司机当天中午就要载陆客到桃园国际机场登机,陆客在台最后一站行程是19日上午到免税店。检警调查发现,苏明成当天上午载旅客到免税店后一度失踪,经公司联系才前往载客。司机脱离旅行团时间约为2小时。

  验尸结果发现,司机胃中酒精浓度比血液高出17倍,怀疑没吃午饭就空腹喝酒,酒在胃内还没分解。研判很可能在游客逛免税店时,翘班偷跑去喝酒,但游览车停车地点偏僻,仍需找寻其他监视器画面或目击者厘清。

  检方不排除司机因生活压力而寻短的各种可能性,希望外界能提供司机在等候陆客团购物时的“关键2小时”,“到底人在哪里?又做了什么?”。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