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武警忠诚卫士--张楠烈士塑像在沧州烈士陵园落成

发稿时间:2016-07-28 10:50: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张楠烈士塑像在沧州烈士陵园落成现场

  中国网讯7月26日,武警张楠离开我们一周年。在张楠同志牺牲一周年纪念日上,一尊3.6米高的张楠胸像在沧州市烈士陵园落成。

  此尊张楠胸像底座2.2米,地台0.6米,加起来2.8米,象征着他牺牲时28岁。从头部集中展现这位年轻英雄张楠无私忘我、热爱祖国、忠于职守的英雄风采。让我们通过面部的轮廓、眉眼间的神采和嘴角的自信,真切地感受英雄的无畏精神和大爱,并更好地铭记张楠。

  2015年7月26日,武警临沂支队吴桥籍战士张楠在执行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安全保障任务中不幸遇难,牺牲时年仅28岁,这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武警部队党委追授张楠同志为“中国武警忠诚卫士”,武警山东总队政治部批准张楠同志为烈士。全国人民都会记得那年轻俊朗的面孔、英姿飒爽的身影和阳光灿烂的笑容。这就是我们当代武警战士,我们的英雄。

张楠烈士塑像在沧州烈士陵园落成现场

  为深切缅怀英烈,弘扬烈士精神,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两个基地”作用,彰显沧州崇尚英雄的优良传统和建设“好人之城”的浓厚氛围。今年,沧州市政府邀请全国政协常委、著名艺术家袁熙坤担任总体设计,为市烈士陵园塑立张楠烈士铜像。多年来袁熙坤秉承“以我有限的财力、无形的才情塑造我敬仰人的丰碑”的理念,塑造了不少英雄人物。2006年曾递交《设立“中华公祠——国家烈士纪念园”是不可或缺的时代之需》的政协提案。此次为烈士张楠创作雕塑,与他多年的理想是一致的。雕塑创作完成后,张楠父母张圣林夫妇曾亲自赴京,对雕塑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艺术家、张楠烈士铜像的总体设计和制作者袁熙坤;沧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有洪;沧州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罗新生;张楠烈士父母及亲属,以及武警临沂支队领导,武警沧州支队领导,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吴桥县领导,社会各界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小学生代表出席了雕塑揭幕仪式。

张楠烈士塑像在沧州烈士陵园落成揭幕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有洪同志,全国政协常委、著名艺术家袁熙坤先生共同为张楠烈士铜像揭幕,并集体向烈士默哀1分钟。

  宋有洪在致辞中表示:“张楠同志用生命践行了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的优秀代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张楠同志的事迹震撼人心、感动社会、催人奋进,家乡人民为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今天,我们以塑立铜像的形式,缅怀张楠同志,就是要学习和铭记他奋不顾身、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理想信念,忠于职守、奋发有为的优良品质,牢记宗旨、恪尽职守的忠诚品格,充分展现了760万沧州人民敬仰英雄、崇尚正义的良好风尚。”

  最后,大家集体向此尊张楠烈士雕塑敬献鲜花,奏《献花曲》。

原标题:武警忠诚卫士--张楠烈士塑像在沧州烈士陵园落成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