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团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飘扬

——团河南省委赴安阳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团员青年

发稿时间:2016-07-28 08: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魏林甫

  中国青年网安阳7月28日电(记者魏林甫 通讯员 东升 跃峰 素芳)入汛以来,河南省部分地区相继出现强对流天气,河水暴涨,山洪暴发。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人民群众处于危难、亟待救援之际,在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河南共青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转移受灾群众,筹集救灾物资,保障人民生活,安抚灾民情绪,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抗洪救灾的拉力赛。

  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10日河南共青团发出防汛抗灾倡议书以来,河南已有15470余名团员青年组成的1210支青年突击队、57460名团员青年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及100名青联委员参与防汛抗灾,他们一次又一次以深沉的责任担当、宏大的英雄气概彰显了当代青年的光辉形象和时代风采。 

  

  团河南省委赴安阳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团员青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东升 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河南省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7月25日,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建涛赴安阳县灾区看望受灾群众、慰问救灾一线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员,并为大家带去防汛救灾急需的食品、药品等物资。 

  洪水虽然已经退去,但道路一片狼藉,淤泥厚积,李若鹏一行踩着泥泞相继来到磊口乡政府安置点、北磊口村小学安置点、南磊口村,听取当地介绍灾情及抗洪救灾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武警消防、电力抢修、医疗卫生等青年突击队员和青年志愿者,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先锋作用,认真配合当地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指出,抗洪抢险中,我们每一名青年突击队员、每一名青年志愿者都是时代的战士、都是人民的英雄。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地方党委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抗洪救灾、居民转移安置、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整合青联、青企协、青基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青年组织和社会各方力量,帮助受灾地区和群众攻克难关;要充分发挥“青年之声”网络社交平台作用,运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及时发布防汛抗灾、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防汛抗灾最新进展情况,增强抗洪减灾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在防汛抗灾工作亮明党团员身份,勇于担当,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堤坝加固、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心理辅导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夺取全省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让青春的旗帜在抗洪抢险中迎风飘扬。 

  

  团河南省委赴安阳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团员青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东升 摄 

  在安阳县磊口乡南磊口村,李若鹏一行走访了当地受灾严重的农户,详细了解了受灾及灾后重建情况,并送去慰问金。李若鹏表示,今年安阳县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强降雨洪涝灾害,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投入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去,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向受灾群众提供生活物资、物流运输、常用药品、医疗服务等,精准服务灾区抗灾、重建,汇聚形成奉献爱心的青春力量。 

  活动中,随行的“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23人,分4组深入到受灾村庄进行现场义诊,为受灾群众发放药品。 

责任编辑:周学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