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军报:扎扎实实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向前进

发稿时间:2016-07-28 05:48:49 来源: 解放军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扎扎实实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向前进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我们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迎难而上,扎扎实实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向前进。”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前期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下一步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坚持改革正确方向、凝聚改革意志力量,有序推进改革、有力落实改革,提供了科学遵循和强大动力。

  我军改革创新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强烈使命担当、宏大战略运筹和坚强决心意志,纵览时代发展大势,把握我军建设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方向,提出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后,我们先立军种,再改总部,后组建战区,突破了长期实行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建立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改革高强度、高速度、高效率,首战定局、运行平稳、成果巨大,开启了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

  当前,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后续任务艰巨繁重。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特别是今年要组织实施军队规模结构和作战力量体系、院校、武警部队改革,基本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如果说前一阶段的改革是动“上头”,接下来的改革则是动“大头”;前一阶段是动“棋盘”,接下来则是动“棋子”,调整之深、转型之难、任务之重前所未有。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战略工程。随着改革的梯次展开,工作千头万绪,矛盾纷繁交织,官兵思想会更加活跃、矛盾会更加突出,不少部队将面临重组、转隶、撤销,许多官兵将面临迁徙、转岗、退役。“取舍有大义,去留见丹心”。只有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深化改革,才能将改革要求坚决贯彻到底,将改革部署坚决执行到底,将改革任务坚决落实到底。

  神龙跨海日方出,一鞭风雨万山飞。要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当口,我们要有定力、有担当、有韧劲,继续蹄疾步稳向前走。要进一步把准改革方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向打仗聚焦,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体系设计,坚持法治思维,坚持积极稳妥。要进一步抓好改革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细、落稳。各级党委要把抓改革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着力提高精准理解、精准发力、精准落地能力,高标准完成好担负的改革任务。要深化思想发动,引导广大官兵读懂改革、吃透改革,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为推进改革打下坚实思想认识基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自觉在大局下定位、思考、行动,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向党看齐体现到落实改革任务上。

  改革必成,强军可期。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挑战,改革的决心一丝都不能动摇,改革的力度一点都不能减弱,只要全军官兵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号令意识,自觉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坚定投身改革,就一定能够打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攻坚战。

原标题:军报:扎扎实实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