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石化湖北荆门公司一基层干部抗洪抢险一线牺牲

发稿时间:2016-07-25 15:48:45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人民网荆门7月25日电 24日上午7时许,湖北省荆门市殡仪馆,数百名中石化员工和市区的干部、群众等自发前来,为在抗洪救灾一线牺牲的中国石化湖北荆门石油分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陈鹏龙送行。

  7月19日晚,湖北荆门普降暴雨,局部地区达到600毫米以上,中国石化湖北荆门石油分公司所属京山、沙洋、天门公司受灾严重,加油站一条条灾情汇集到陈鹏龙这里,这一夜,陈鹏龙是在不断地接打电话中度过。

  7月20日早上6时,陈鹏龙在公司微信群通知,上午8时,召开抗洪抢险紧急会议。会上,陈鹏龙说,抗洪救灾就是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考场,党员干部必须战斗在抗洪救灾的一线,员工碰到困难时,必须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现场。当即成立三支党员干部抗洪救灾突击队,立刻赶赴受灾县市公司组织抢险。

  “京山县的加油站险情最重,我和安全数质量部主任陈士武、政工部主任廖方敏一起去,我们领导干部就是员工的‘主心骨’” 陈鹏龙说。可是谁都无法预料,这是次会议竟成为陈鹏龙与同事们的诀别。

  7月20日9时,陈鹏龙等3人赶赴灾情严重地区开展救援,到达公司所属的京山县杨丰加油站,凭借十多年的安全管理经验,成功处理一起加油站浮罐溢油事故。下午13时50分,陈鹏龙又接到附近加油站的告急电话,此时的京山县永隆镇杨丰街水位暴涨,陈鹏龙等3人乘坐的交通工具突遇洪峰,瞬间侧翻,3人落水,年仅40岁的陈鹏龙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

  7月22日7时40分,在经过多支搜救力量41个小时的全力搜救,陈鹏龙的遗体被发现,六名身穿中石化加油站工作服的中国石化湖北荆门石油分公司员工在岸边一字排开,在当地武警官兵的护卫下,接这位牺牲在抗洪一线的同事回家。

  “注意安全、注意安全……”,第一个落水的廖方敏回忆,落水时离自己只有2米的陈鹏龙大喊,仅十几秒自己就被洪水冲出一百多米开外,在拼命挣扎中抱住了一棵仅小碗粗的树,洪水离树顶仅一米不到。廖方敏再回头时,已经看不到陈鹏龙和陈士武的踪影。“陈经理落水,喊的不是救命,而是注意安全,他心里想的不是自己,而是大家的安危。”廖方敏说。

  陈士武回忆说:“陈经理对工作太拼,特别是这个月以来抗洪抢险工作,公司受灾较为严重的60多座加油站,他全跑遍了,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跑7、8座加油站,陈经理平时对谁都一脸笑容,但对待安全工作他就是‘黑脸包公’,铁面无私。”

  陈鹏龙在企业分管安全等工作。先后荣获“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职工”、“湖北省安全生产优秀工作者”。

  今年40岁的陈鹏龙被追授“抗洪英雄模范”称号。中石化党组这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领导干部,陈鹏龙同志身先士卒,始终冲在最前面,英勇牺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中国石化的无限热爱,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两学一做”的优秀答卷。(如胜 王志东 熊海)

原标题:石化湖北荆门公司一基层干部抗洪抢险一线牺牲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