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天门再拨1543万元救灾 集中安置受灾群众

发稿时间:2016-07-24 22:45:00 来源: 荆楚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天门再拨1543万元救灾 集中安置受灾群众10370人)

  受连日特大暴雨影响,天门市多个乡镇淹涝严重。7月24日,荆楚网记者从天门市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门目前有90艘冲锋舟投入到救援、发放救灾物资中,各受灾地区大部分已恢复供电供水。在前期下拨810万元救助资金的基础上,天门市7月24日下拨资金1543万元用于安置受灾群众,目前共集中安置10370人。

  天门市防办负责人介绍,如此超常的自然灾害,该流域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7月19日至20日,位于天门上游的钟祥、京山等地两天降雨量接近当地全年的总和,导致下游水系全面混乱,水势、水流方向、流速、产流系数等无法测量,洪峰难以预测。同时本地区降雨超强,洪水漫溢将灌溉系统变成了排涝行洪状态。

  根据汉北河上游降雨异常情况,天门市气象系统于7月19日4时30分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媒体等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水文部门于7月20日2时发布了洪水红色预警。当天18时,该市启动防汛应急一级响应。

  目前,天门参与救援的冲锋舟已增加到90艘,全市机关干部和广大志愿者也积极投入到救援、发放救灾物资当中。对不愿转移且有二层以上楼房的群众,及时送去基本生活物资。到目前为止,共往上平原乡镇送去大米80吨、矿泉水8652件、方便面15075件、发电机6台等救援物资。各受灾地区大部分已恢复供电供水,灾情较重的黄潭镇水位较高,会根据未来水位情况尽快恢复供电供水。

  截至7月24日15时,天门集中安置点为34个,比23日增加4个,分别是复读中心、佛子山康台村、高新园熊河社区、张港镇中心福利院等,共安置10370人。市委市政府今日(7月24日)下拨资金1543万元用于安置受灾群众,前期已下拨810万元救助资金。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有关政策,对转移安置群众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目前安置点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卫生防疫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共派出医疗急救队34支,累计出动4070人次;派出卫生防疫队36支,累计出动3799人次,消毒面积累计近200万平方米,累计为灾区群众免费发放常备预防药品192种。7月25日开始,天门市卫计委将向全市派出8个救灾防病工作组,负责参与、指导受灾乡镇灾后防疫工作,力保灾后无聚集性和暴发性疫情发生。

  据介绍,7月24日8时,汉北河天门站水位30.91米,流量每秒931立方米,较23日8时回落0.08米。下游新沟闸过闸流量每秒654立方米,东山头闸过闸流量每秒100立方米。7月24日16时汉北河水位30.85米,较最高水位31.35米下降了0.5米。皂市站水位已于7月23日12时降至保证水位以下。从气象部门了解,本月底以前不会有明显的大降雨发生,预计不会出现大的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